社團法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Taiwan Women's Film Association

簡介

事業類別: 發行業 , 相關公協會
地       址: 台北市大同區興城街10巷16號3樓
公司網址: 官網連結
負 責 人  : 范情 (理事長)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成立於2000年,為一非營利組織(前身為台北市女性影像學會)。本學會先進自1993年即創辦「Women Make Waves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持續舉辦至今,旨在提供女性導演另類視角的影片映演,並建構國際交流的平台,也為國人引介了近千部難得一件的外片,以及別具匠心的國片。本學會自2001年起辦理女性影展全國巡迴映演,與各縣市轄下戲院、社區、校園及藝文中心共同辦理,此舉為全國首創。以消弭影像教育城鄉差距,遍灑「女影。學」種子為職志。耕耘迄今,「Women Make Waves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不僅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議題性影展,更成為亞洲兼具重要性與代表性的影展之一。除影展外,本學會更將觸角擴及書籍刊物出版,以及DVD發行等業務。並於2009年起,系統性擴充網站資料庫,除提供各界所需教育資源外,也豐富國內女性電影理論與性別研究論述。近年來亦著手辦理紀錄片培訓營,透過鏡頭執掌轉移,推動公民傳播賦權並提升大眾媒介素養,令更多人得以發聲。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第六十九信 2016 林欣怡
南里朋子
林義煌
林洪素琴
郭嘉羚
李哲宇
2016臺灣國際女性影展特獎
2016高雄電影節優選
2017 瑞士真實影展 Media Library 入選
2017 韓國釜山短片影展.亞洲風景單元
三島 2015 林欣怡
南里朋子
黑島真洋
高于晶
高俊宏
市村美佐子
小川哲生
2017 香港獨立電影節
2016 城市遊牧影展
2016 紐約獨立影展
2015 南方影展南方新人獎
2015 臺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5 加拿大短片影展
張貼日期:2017/10/03
更新日期:2022/0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