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最浪漫的邂逅-2009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今秋最浪漫的邂逅-2009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台灣最重要的性別影展『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即將於10月16日正式開始,為影迷展開長達十天的視覺饗宴!


女性影展記者會現場貴賓雲集,如開幕片「博浪」導演周美玲、演員姚元浩、陳奕、阿龐、「時光」萬芳、閉幕片「藝霞年代」導演薛常慧等。另外,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王慰慈、女性影展總監游婷敬、文建會主委黃碧端,以及新聞局電影處副處長田又安亦親自出席,表達對影展的支持。今年更請來女星桂綸鎂擔任影展售票大使,若於9/12前購票,將有機會獲得與桂綸鎂簽名合影的機會。


姚元浩、陳奕、阿龐三位男演員皆首次參與女性影展,不約而同地表示對能參展十分開心;歌手萬芳還調皮地模仿男導演與女導演在拍片現場的說話方式;導演薛常慧更率領霞女們表演舞蹈,贏得觀眾一陣熱烈掌聲。


公視監製的電影「搏浪」是新銳女導演周美玲的新作,描述熱愛運動和音樂的兩兄弟與議員母親面對疾病的掙扎過程;「藝霞年代」則以台灣早年當紅的藝霞歌舞劇團為重心,紀錄這曾在50到70年代上相當活躍,卻又逐漸沒落的團體。


本次影展以【女人 啟程‧家國無界】為主題,從視覺與藝術的角度,觀察因受全球化的影響,女性遷徙、流浪出走所產生的家國離散議題,並推出【黑珍珠‧焦點影人—茱莉黛許】、【新潮流‧女影熱】、【返家之前‧在世界流浪】、【情人不見了!】,以及【台灣尚靚‧女身製造】等五項專題,超過十個國家以上的經典好片與各國年度的代表作品,台灣女性影展比以往更加國際與多元。


其中,影展將播放知名黑人女導演茱莉黛許代表作「塵埃的女兒」,該片是首部非裔女導演拍攝、並在全美映演的長片,同時被美國國會圖書館收藏,登記為美國重要的文化資產,美國Newark影展更表揚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黑人電影。


本影展時間為10月16日到25日,地點為台北市新光影城,影展套票已於9月9日開賣,但因數量有限,請影迷們及早購買,詳細資訊請上女影官方部落格http://wmwff2009.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09/09/11
更新日期:2009/09/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