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陪你看見末日曙光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陪你看見末日曙光

「府中15」11月以「末日曙光」為主題,將播映12部影片邀請大家一同關注全球暖化、地震風災、環境污染、政治局勢、道德心靈失序等問題,反思自己與世界的關係。

以伴隨天災而來的人為問題為核心的《在路上》與《311之後》,前者記錄台灣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問題,後者則記錄日本福島核災影響,由知名導演岩井俊二號召眾人的力量,表達反核的堅定立場,另一部《熟男減碳日記》則以個人身體力行「零碳行動」。此外,影展還選映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與主張「在地拍攝」、「哪裡有問題就去哪裡拍」的金甘蔗影展參展影片,從生態環境議題輻射出人與土地情感的緊密連結。

探討人權自由的《自由邊境》被視為《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的深度延伸閱讀紀錄片,《當龍吞了太陽》儘管屢受中國大陸施壓,卻仍不畏強權堅持在國際間超過五十個影展放映,用影像見證血淚斑斑的人權運動,揭露被封鎖鎮壓已久的殘酷真相,而國內揭穿政府隱匿禽流感疫情的《不能戳的秘密》,亦同樣用影像試圖在腐敗的社會結構中,守護真理正義的永恆價值。

另外選映三部劇情片則挖掘出對「活著的意義」最深刻的思考,《更好的世界》辯證暴力和文明的人性煎熬、《最後一次初戀》揉合青春愛情與死亡的氣息、《奇蹟》從小孩的眼光映照成長的印記,《一首Punk歌救地球》則用最熱血的方式,證明堅持信念,每一件微小的事都有可能成為改變未來的契機。

在導演出席映後座談活動部份,林靖傑導演將於《金甘蔗影展-前進大林蒲 影片集》播映後與影迷們互動,11月11日《不能戳的秘密》則由李惠仁導演出席,11月25日《紐約紅尾鵟傳奇》場次將由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秘書長王誠之分享他的觀看心得。

更多詳細影片介紹、週邊活動等訊息,請至「府中15」官網查詢(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index.asp)或電洽(02)2965-7186。

張貼日期:2012/11/02
更新日期:2012/11/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