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角的小王子』開拍,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


『街角的小王子』開拍,國片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


國片『街角的小王子』6月10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開拍記者會,現場嘉賓雲集,除了本片導演林孝謙、主要五位演員楊祐寧、郭碧婷、葉羿君、楊子姗、李至正及唯一的貓明星「小王子」都到場之外,聯合投資製作的台灣電影界兩大龍頭威秀電影及威視電影公司董事長王超立、龍祥電影公司董事長王應祥皆到場為本片站台。


本片榮獲行政院新聞局輔導金的挹注,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也到場致意,預祝本片票房長紅並盼突破票房門檻來申請電影製作獎勵補助金。陳處長表示為配合行政院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新聞局的3大旗艦計畫,電影處已開始密集諮詢相關計畫之內容,如順利實行,將可帶動台灣電影產業的全面提升。


本片導演林孝謙畢業於美國匹茲堡州立大學傳播學研究所碩士,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2005年執導的短片『自由大道』榮獲多項影展獎項。他表示拍電影就等於照顧動物一樣,都是一輩子的事,很高興可以在第一個創作中,將這兩樣結合在一起。拍這部片子是希望讓大家可以想起生命中的第一個朋友-對他來說就是貓咪,因此,貓明星「小王子」便成為他創作這部電影的主要題材。他也說到,拍動物真的很困難,需要耐心的等待、合理的對待及努力的執行,過程雖然很辛苦但卻值得。並且也希望藉由本片的問世,傳達所有愛貓人士愛惜、不棄養動物的心聲。


『街角的小王子』是台灣首部以「寵物」為主的電影,這部為台灣電影另闢清新題材與類型的新片已在東海大學開拍,故事由一隻街角的小貓咪「小王子」,串起了一段愛情故事,也揭開了一個十多年來未解的謎。由台灣當紅偶像郭碧婷飾演美術系學生小靜,生長在單親家庭,母親過世後便一直活在自己封閉的內心,直到遇見由楊祐寧飾演的搖滾樂手阿軍,世界才開始重新往前走,兩人也逐漸發現彼此的命運早在十多年前就有著奇異的關聯……。一則憂傷甜美的愛情故事,一段溫柔療癒的生命旅程,以愛情故事為主軸、家庭親情為故事背景,將寫下台灣電影最動人的記憶。


本片集合眾多新生代偶像級演員演出,勢必掀起另一波台灣電影新氣象!預計於2009年底上映,預知相關訊息請上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tomcinema

張貼日期:2009/06/12
更新日期:2009/06/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