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導演丁善璽因病入院,新聞局特地前往慰問


資深導演丁善璽因病入院,新聞局特地前往慰問


曾以一系列戰爭大片引起風潮的資深導演丁善璽,日前傳出身體不適,開刀住院的消息,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今日特地代表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前往長庚養生文化村慰問丁導演。


剛開完刀的丁導演雖尚未完全恢復元氣,但氣色頗佳,談起仍在籌備中的兩岸合拍作品「滿江紅」,更是神采飛揚,尤其談到「滿江紅」的男主角-岳飛,將指定由台灣演員演出時,更有種驕傲的感覺,他認為台灣人在兩岸三地的華人中最富有文化意涵。丁導演表示自己當年的作品「干將莫邪」可說是第一部兩岸合拍片,同時,他也渴望能盡一已之力積極推動兩岸電影合拍工作。電影處處長陳志寬除了向丁善璽導演報告政府近期的電影政策外,更表示兩岸的電影合作可以順利推動,都要歸功於像丁導演這樣長期奔走兩岸,為電影努力的工作人員。


丁善璽導演於六十年代起穿梭於臺灣與香港電影界,以三十年內連續編導69部電影作品創下亞洲記錄,1974年推出的抗日戰爭片《英烈千秋》更造成轟動,掀開台灣影壇長達七、八年的戰爭大片拍攝潮流。

張貼日期:2009/08/26
更新日期:2009/08/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