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在香港舉辦之「香港國際影視交流酒會」300餘人與會


新聞局在香港舉辦之「香港國際影視交流酒會」300餘人與會


行政院新聞局為拓展台灣電影國際市場,於3月22日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場活動室A舉辦「台灣影視交流酒會」,多達300餘位來自世界的嘉賓與會。


酒會由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親自赴港與中華旅行社楊總經理家駿共同主持,來賓有來自日本、中國、新加坡、法國等地區的買家;香港電影發展局副主席林建岳、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葉澤恩、電影發展基金委員吳思遠、及港澳電影戲劇總會主席黃握中等香港電影重要人士;台灣導演王童、戴立忍、陳駿霖、王小棣、王童、李崗、、黃茂昌、演員張榕容、張孝全、姜康則;製片焦雄展、李竹君、陳俊蓉、陳鴻元、黃黎明、劉蔚然、劉嘉明及各大媒體等300餘人。


許副局長表示,台灣電影從「海角七號」到「艋舺」,相繼打破的紀錄,可以證明台灣電影新生代已經崛起;中華民國電影發展基金會董事焦雄屏也指出,這兩年看到台灣電影的復興,讓人彷彿又經歷台灣電影界的金色年代。
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委員吳思遠強調,雖然他人在香港,但看到台灣電影近幾年的崛起及電影票房表現,仍然感到相當振奮,未來兩地可以整合資源,共同發展電影業及開拓大中華市場。主辦大會的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葉澤恩表示,台灣已經是香港國際影視展第三大參展國,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夥伴。


整場酒會均感受到台灣電影向前衝的熱情與改變,歷時兩個小時左右圓滿結束,為台灣電影邁向國際作了最成功的出擊。

張貼日期:2010/03/24
更新日期:2010/03/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