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大師李屏賓的攝影人生-《乘著光影旅行》


透析大師李屏賓的攝影人生-《乘著光影旅行》


去年被金馬影展特設專題的紀錄片《乘著光影去旅行》終於要上映了!並於4月30日晚間在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本片導演姜秀瓊和主角李屏賓皆現身首映會,現場沒有大批的媒體鎂光燈,但卻擠滿著電影相關工作者,氣氛相當輕鬆、溫馨,宛如電影界的小型派對,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亦派專門委員陳弘基到場致意。


姜導演在現場直言這部電影的上映,讓她內心相當激動,更感謝李屏賓的完全信任,才能讓她和另一位導演關本良如此貼近他的電影世界,並慷慨地分享想法和意見,她認為李屏賓佔有台灣電影史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數度哽咽的姜導演也感謝默默支持拍片的家人,並將本片獻給所有電影人士及其家人。


主角李屏賓則一貫不多言的個性,簡短表示這部電影有拍出電影人的工作環境和內心世界,相信同業也會有相同的感受,在被問及願意被拍攝的原因時,他幽默回應原本以為自己是否該退休,所以才有人要拍他的紀錄片,惹得現場觀眾哄堂大笑,不過最後被導演的誠心所打動才點頭答應,並且希望有更多人來看這部電影。


《乘著光影旅行》是一部關於國際攝影大師李屏賓的紀錄片,片中詳實紀錄了他的家庭背景和踏進電影世界的過程和磨練,影片也穿插眾多知名導演如侯孝賢、姜文、王家衛和影星舒淇等人的訪談,讓觀眾更了解這位攝影大師的工作內容和態度,並用相當多部的電影片段,呈現李屏賓鏡頭下的細膩和專業,其中一段他追逐搖曳的樹葉的身影,直接點出李屏賓對攝影的投入程度,最後則帶出他離鄉背景、思念家人的心境,就像是所有電影工作者的共同寫照。

張貼日期:2010/05/03
更新日期:2010/05/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