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秀感動人心 《白天的星星》三天台北票房破百萬


林美秀感動人心  《白天的星星》三天台北票房破百萬

電影《白天的星星》在母親節前夕上映,雖然在好萊塢強片前後夾擊之下,首周票房卻突破重圍創造佳績,上映前三天台北市票房已經突破一百萬,光是在母親節當天台北市就湧進將近二千人,可以說是小兵立大功,林美秀用精湛的演技和款款的溫情感動了台灣的影迷。

這樣一部沒有聲光刺激、沒有暴力情色而純粹走溫馨路線的國片為什麼能夠創造出這樣的成績?導演黃朝亮說,其實最主要就是靠觀眾的口碑相傳,在電影上映前辦了好幾場成功的試映會,看完電影的觀眾幾乎都是眼眶含淚帶著笑容走出戲院,甚至許多觀眾看完電影立刻就向戲院包場,要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來看《白天的星星》。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現象是,來看「白天的星星」的觀眾有五成以上是全家人同行,有子女帶著母親的、母親帶著小孩甚至祖孫三代一起上電影院的,所以來的觀眾從七歲到七十七歲都有。導演黃朝亮說《白天的星星》是一部適合全家一起來看、也適合情侶和朋友一起來看的電影,看完電影你一定會更愛對方,所以當初才會選擇在母親節檔期上映。而為了把這個禮物送給自己的母親也回饋給全台灣的母親,也才會讓推出母親節帶媽媽看電影媽媽免費的活動。

上映首周來看《白天的星星》的觀眾真的很特別又很可愛,很多觀眾得知導演來到戲院,都圍著導演不斷地問問題,一位單親媽媽還淚流滿面地上前去擁抱導演,更感人的是有位學校的老師看完電影立刻向戲院包場要讓學生來課外教學,還有一位醫生說他不是為了支持導演,而是自己的孩子一定要來看這部片子,所以要包場讓小孩和小孩的同學都來看《白天的星星》。

劇中演員知道台北票房破百萬的好消息都非常興奮,女主角林美秀說「沒想到沒當過媽媽的我,能讓那麼多的媽媽感動,希望很快能破千萬!」。紀亞文一知道這個好消息,立刻打電話給媽媽報喜,這個成績對他是個激勵,他終於更有信心面對以後的演出,他說「如果白天的星星房破千萬,他要只穿性感小短褲,義賣茶葉蛋」。小薰被電影的感動,打算存錢買下千萬豪宅,讓媽媽過好日子;如果票房破千萬,他會陪紀亞文賣茶葉蛋,他負責收錢跟拍照。電影首映時因為開刀無法參加的吳廷宏,剛剛轉出加護病房,聽見這樣的好消息,緊緊握住導演的手流下英雄淚說「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雖然《白天的星星》首周在台北開出不錯的票房,但是在中部、南部地區卻有很大的落差,導演說因為宣傳預算真的有限,主要的廣告和試映會都是在北部地區,所以在中、南部甚至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白天的星星》這部優質的國片,所以希望口碑能夠持續發酵。而且為了回饋可愛的觀眾,《白天的星星》將在本周五邀請百位單親媽媽免費到戲院欣賞電影,讓更多人能看到林美秀溫暖的演出,看到這部電影的誠意。

張貼日期:2012/05/17
更新日期:2012/05/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