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Shake《回魂記》創作計畫(2015/11/20截止)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Shake《回魂記》創作計畫(2015/11/20截止)

計劃簡介
《回魂記》是Shake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創作計劃,以台灣電影角色為素材,關於文化、社會、歷史與共同記憶的重構實驗,尋求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演員與Happening側拍人員數名。

角色
曹少欽——《龍門客棧》
「四十五歲,原為山東巨盜,被捕後自宮投入權閹曹吉祥門下,屢遷至東廠指揮。性陰險,劍術以臻登峰造極之境界。」(摘自《龍門客棧》劇本人物介紹)

林小月——《養鴨人家》
「林小月:十七歲,林再田的女兒。
再田(對小月):『我跟妳家是鄰居,妳媽生下妳就死了,過了沒多久,妳爸爸被日本軍閥徵去海南島當兵,他就把妳託付給我,這麼一去就沒再回來,後來才聽說他病死在海南島,登科的媽很喜歡妳,在妳三歲的時候,她也死了。唉!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我早忘了妳還是人家的孩子,一直到朝富找上門來,我知道他是妳哥哥,可是我......我不能把妳交給他!』」(摘自《養鴨人家》人物介紹與對白本)

坤樹——《兒子的大玩偶》
「坤樹:三十幾歲的男人,被生活逼壓得有些喘不過氣。
△F.I 顏色非常灰沈的一條街道,也許是太陽的炙烤,四周景色都輕微地顫動著,因此,極遠處出現的,一個緩緩移動,五顏六色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都看不清楚,直到相當近了,我們才看到,那是一個臉上塗成一片白,戴著小鬍子,戴了頂高高的歐洲風軍帽,身著怪裡怪氣的軍服,身前身後掛著廣告牌的廣告人,他毫無表情地走著,汗把臉上的粧飾成一道灰色的痕跡。」(摘自《兒子的大玩偶》人物介紹與劇本序場描述)

任務
兩場Happening:參與者將以角色在片中的妝扮、動作、台詞現身於寶藏巖巷弄間,與遊客互動發生情節(預計12/4、6進行)
三支影片拍攝:扮演角色的參與者以對嘴方式唱出三首台灣流行樂史中三首「混血歌曲」(預計12/11~12/17,三位參與者各擇一日拍攝)

參加
有意參與演出者請在11/20號以前寄履歷與照片(半身與全身各一張)到exhibition@artistvillage.org
有意加入活動側拍工作人員者請于11/25以前寄履歷至shakesorangebud@gmail.com
履歷請載記姓名、身高、體重、年齡、聯絡電話、email並簡述相關經歷
來信主旨請標記:回魂記_個人姓名

附註
半獨立製作,無酬,活動拍攝期間提供交通費及餐點
需可配合排練、試裝、活動與拍攝時間
劇場演員、舞者或非職業演員皆佳
可依劇本指示、現場狀況做出不同程度的即興表演
此作品計劃預計于2016年一月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出
shake個人網站:shakeorangebud.net

張貼日期:2015/11/06
更新日期:2015/1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