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撤出墨爾本影展說明


「渺渺」撤出墨爾本影展說明


有關輔導金影片「渺渺」撤出墨爾本影展,經澤東公司赴新聞局說明表示,該片是以「香港/台灣」名義參加影展,且該片海外發行及參加國際影展之事務已全權委託香港Fortissimo Films處理,撤出墨爾本影展之事,為該片海外發行公司之決定,並未事前通知台灣澤東公司。


行政院新聞局表示,由於「渺渺」曾獲新聞局94年度輔導金補助400萬元,依據新聞局與澤東公司之合約:「本片參加國際影展活動時,應以我國及乙方(即澤東公司)名義參加」,相關條文即明定應以我國名義參加,本具有提升國際形象及維護國家尊嚴之義務,就此,新聞局已請澤東公司提供參展相關資料(含報名表單等),俾多方求證後憑辦其是否符合合約之相關規定。本案因「渺」片獲有新聞局輔導金補助,即應尊重我國及新聞局,對於Fortissimo Films於撤片前未知會台灣,新聞局對其舉措深感遺憾,並表示嚴重抗議。


新聞局並表示,已著手研擬輔導金之明確規範,以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張貼日期:2009/08/04
更新日期:2009/08/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