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補助

製作補助

Production Incentives

為鼓勵國際優秀的團隊來台灣拍攝、製作電影,台灣提供了高達新台幣3000萬元的補助,只要您符合資格,就可以提出製作補助申請,您在台灣製作電影的相關支出將有可能獲得最高 30%的現金補貼。

詳細申請辦法及下載申請文件請至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補助金額

電影片

  • 可獲得在台總支出30%的補助,上限為新臺幣3000萬元。
  • 除本製作補助外,若另取得台灣其他公部門的經費支持,公部門支持經費的總額不得超過在台總支出的50%。

戲劇節目

  • 可獲得在台總支出30%的補助,上限為新臺幣2000萬元。
  • 除本製作補助外,若另取得台灣其他公部門的經費支持,公部門支持經費的總額不得超過在台總支出的50%,且上限為新臺幣2000萬元。

補助項目

  • 人事費:45%補助金總額(雇用我國籍演職員)。
  • 製作費:35%補助金總額。
  • 交通、住宿及保險費:20%補助金總額(責任險、我國演職員之意外險、交通及住宿費)。
  • 額外優惠:雇用我國從業人員擔任工作部門主要或次要負責人達全部職位70%,可優予核給人事費補助超過45%補助金總額之上限。

申請資格

電影片

  • 獲得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奧斯卡競賽類最佳導演或最佳影片獎項者。
  • 在台拍片支出達新臺幣3000萬元之國外電影片製作業。

戲劇節目

  • 獲得國際艾美獎、黃金時段艾美獎、首爾國際電視劇獎獲最佳導演或最佳戲劇獎者。
  • 在台拍片支出達新台幣6000萬元之國外電視節目製作業。

申請單位

建議透過台灣優秀的電影製作公司協助申請補助,可避免語言溝通上的困難。

台灣許多縣市相當歡迎影視製作團隊到當地攝製影片,亦提供拍攝製作、住宿等補助,歡迎與在地協拍人員聯繫。
所在縣市 台北市 宜蘭縣 桃園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花蓮縣
製作補助
住宿補助
所在縣市 製作補助 住宿補助
台北市
宜蘭縣
桃園市
台中市
台南市
高雄市
花蓮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