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電影拍攝景點及製作概覽(二),見證台灣「海.山.泉.石」之美!


臺灣電影拍攝景點及製作概覽(二),見證台灣「海.山.泉.石」之美!
21世紀是影音科技發展蓬勃的時代,台灣電影產業正面臨轉型的衝擊,如何在資訊時代的匯流中,發揮最大的能量,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產業,正是我們要努力的方向。

為了將台灣具有特色的美麗景點推介給各國電影片製片業,進而吸引國片團隊來台拍片,新聞局在2004年製作了「臺灣電影拍攝景點及製片概覽(一)光碟及專書,以海洋出發為主題,呼應台灣–海洋之島的美名,本次第二輯的出版,結合政府所推動的「觀光客倍增計畫」,來擴大與活絡我國電影產業及觀光旅的發展。

福爾摩沙–臺灣,位於北迴歸線上,擁有豐富的地理景觀,各式各樣的民俗祭典、人文風貌,我們的人民親切、熱情,我們的文化多元、豐沛。在第二輯中,我們分別以「海、山、泉、石」為四大主題,特地把景點帶至離島地區的澎湖、馬祖,書中並有各地的交通資訊及食宿、名產介紹,為的就是要把臺灣多樣的人文地理風情告訴全世界。

現在,請跟我們一起來探索台灣島嶼各地的「海、山、泉、石」風貌!

   

.臺灣電影拍攝景點及製作概覽《II》全文瀏覽(8.76MB)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海之島–澎湖–海洋之心 夢境浮現
 Penghu:Heart of the Ocean, Fairyland Recurs
 

景點2-海之島-吉貝沙尾 海之島-吉貝沙尾
The Jibei Bay

澎湖縣政府提供
景點2-海之島-白沙風車 白沙風車
Baisha Windmill
景點2-海之島-七美雙心石滬 七美雙心石滬
Cimei Double-Heart of Stacked Stones

攝影者:齊柏林

澎湖縣政府提供
景點2-海之島-天后宮 天后宮
Teinho Temple

景點2-海之島-望安中社古厝 望安中社古厝
Wang-an Jungshe Village

澎湖縣政府提供
景點2-海之島-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Fisherman Island Lighhouse
Siyu Lighthouse

景點2-海之島-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
Xi Tai Fortress
  

繼續前往「山之島」…

   

張貼日期:2005/06/10
更新日期:2005/06/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