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International雜誌專文介紹臺灣電影新作,2006年香港影視節臺灣電影發光


Screen International雜誌專文介紹臺灣電影新作,2006年香港影視節臺灣電影發光

文/卓文惠


近兩年臺灣電影復甦跡象處處可見,國片在國際影展的曝光率大幅提高,如:2005年8月在韓國首爾市辦理的「臺灣新潮流電影展」、2005年10月與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合作舉辦「臺灣電影復甦特展」等國際性活動。今年度第11屆香港影視節已於3月20日至23日熱鬧展開,臺灣電影亦參加了這場盛會。Screen International雜誌1539期即針對百花齊放的臺灣電影做了詳細的專題報導,可見臺灣電影新勢力在國際影壇不容小覷。

Screen International雜誌1539期「臺灣的奇幻故事」專文,介紹了以下幾部臺灣電影新作:

大象林旺的故事】─王童導演作品。(92輔導金電影)
宏廣公司繼動畫片「紅孩兒:決戰火燄山」之後所自製的動畫長片「大象林旺的故事」主要敘述,來自緬甸的大象林旺,在被中國人捕獲前,曾服役於太平洋戰爭之中協助日軍作戰,戰後被視為戰勝軍象徵之林旺隨著國民黨軍隊來到臺灣的故事。

【蝴蝶】─張作驥導演作品。(92年輔導金電影)
該片係敘述一位具有日本血統的臺灣人被黑道幫派刺殺,躺在蝴蝶園中即將死亡,他想像著從未經歷過的未來,同時追憶著從前在北臺灣港市的成長過程。

【黑眼圈】─蔡明亮導演作品。(94年輔導金電影)
該片描述一位迷上寶萊塢電影的馬來西亞工人、一位身世成謎之流浪漢,以及一個被富人丟棄的神秘床墊所交織出的奇幻故事。

【暴暴鼓】─李啟源導演作品。(94年輔導金電影)
繼「巧克力重擊」之後,李啟源電影公司現正籌拍新片「暴暴鼓」。該片描述一位日本東京的獸醫錯閹了黑社會老大的冠軍牛頭犬,他必須在一週之內找到這隻牛頭犬在台北的孿生兄弟犬做為替換,否則將被黑幫剁手指報復。他在街頭遇到了女郎Spiky,卻發覺自己已經陷入了地方幫派的紛爭之中。

國士無雙】─陳映蓉導演作品。(未來給予後製補助行銷映演補助)
現正於臺灣熱映的「國士無雙」,由曾獲金馬獎最佳新人獎肯定的演員楊祐寧擔綱演出。故事敘述他所飾演的一位失意演員,被警方僱用前往詐騙集團臥底,該集團計劃將他塑造成一位名人,準備進行另一次詐騙行動時,卻引來新聞女主播的注意與採訪。

【基因決定我愛你】─李芸嬋導演作品。(94年輔導金電影)
該片敘述兩位在實驗室工作的女孩,在男孩國度中尋求真愛,卻因兩位女孩都有潔癖,難以接受骯髒的男孩,後來她們所屬的公司證實了基因能令人有潔癖傾向。

【My Favourite Place】─蘇照彬導演作品。(94年輔導金電影)
本片原名「月球的暗面」,描述未來的臺灣在美國與中共即將發生戰爭之際,必須於48小時內在兩強之間選定立場。一艘潛艇在中國海域被原子彈擊沉,缺乏導彈技術的臺灣尚未被人懷疑涉嫌,但其實臺灣擁有一項秘密武器─電傳輸送。

詭絲】─蘇照彬導演。(93年輔導金電影)
「詭絲」耗資6億新臺幣製作,係繼2002年「雙瞳」以來最貴的國產電影片。該片敘述一位能源研究者捕捉到第一個人類幽靈─無窮盡的能源供應來源。但當生與死之間靈界接觸時,全台北市即陷入了一片驚恐。

【神選者】─施君涵導演。(93年輔導金電影 )
該片劇情描述,連續三天的暴風雨使臺北陷入一片汪洋沼澤,圍繞著101大樓的尖頂。四位具有超能力的學生,因此對一件古代的神秘陰謀展開調查。

【西門町六號出口】─林育賢導演作品。(94年輔導金電影)
該片描述一群高中女生在西門町離奇失蹤,當店員小范的女朋友亦失蹤時,他決定去解開這個謎團。

當愈來愈多精采的臺灣電影在國際上闖出名聲、開花結果之際,政府將持續推動各項電影產業的輔導措施,使臺灣影人獲得強大支援,期使臺灣電影繼續在國際影壇發光。

張貼日期:2006/03/28
更新日期:2006/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