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家系列3-沙榮峰回憶錄暨圖文資料彙編》新書出版!


《電影家系列3-沙榮峰回憶錄暨圖文資料彙編》新書出版!

文/卓文惠

為了更完整的呈現60年代在電影界具有相當代表性的製片-沙榮峰先生重要的事跡,國家電影資料館花了3年的時間,以1994年出版的《繽紛電影四十春》為基礎,重新修訂、編輯了《電影家系列3-沙榮峰回憶錄暨圖文資料彙編》。

對老一輩的影迷來說,沙榮峰先生與同伴共同經營的「聯邦影業公司」,不但製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片,也成功的捧紅優秀的演員。1960年代,聯邦影業成立國際製片廠,投資胡金銓導演拍攝經典名作《龍門客棧》與《俠女》等片,之後也積極致力推動制訂電影法,並創辦國際電影沖印廠,且於1991年獲第28屆金馬獎頒贈特別貢獻獎,對台灣的電影可以說得上貢獻良多。

《電影家系列3-沙榮峰回憶錄暨圖文資料彙編》內容藉由沙榮峰先生的回憶,清楚的呈現1950至1970年台灣電影界的重要事件、轉折與影響。書中除了沙榮峰對當時珍貴事件的回憶外,還有相當難得的圖片資料百餘張,並附錄沙榮峰先生提供的珍貴文獻,也有聯邦公司所發行、製作的影片作為佐證資料,希望對有心研究台灣電影的各界人士,有進一步研究參考的機會。

沙榮峰先生現旅居國外,雖因年事已高不便回台,但仍希望對台灣的電影貢獻己力。沙先生除協助國家電影資料館將自身的經歷編寫為回憶錄以供今人研究參考外,也特別將聯邦公司相關的電影文物,如:海報、劇照、小道具等物品捐贈國家電影資料館,由這些物品,讓影迷有機會一窺當年聯邦公司國際製片廠的樣貌。

張貼日期:2006/06/13
更新日期:2006/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