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記者會,邀您一同體驗生命可貴!


《醫生》記者會,邀您一同體驗生命可貴!

文/卓文惠

獲得94年電影金輔導金新人組350萬的記錄片《醫生》,特於22日(週四)於台北光點之家舉辦記者會,也為本片即將於台北電影節首映會作宣傳。

記者會現場來賓除了有本片導演鍾孟宏、台北電影節策展人聞天祥、演員張震、中央大學英美文學系教授林文淇等外,新聞局鄭文燦局長也特地撥空到場致意。

鄭文燦局長於記者會中表示,新聞局對於電影有許多良好的政策來輔導、培植,而台灣拍攝紀錄片的風潮已將近有10年的時間,近幾年更有許多紀錄片上戲院放映,也獲得相當好的迴響,如無米樂跳舞時代等。紀錄片不但反映從以前到現在社會的改變,解放觀眾新的思惟,也進一步引起觀眾更多的思考及想像,以本屆台北電影節來說,就包含了部分與同性戀等多元議題相關的電影片,代表著觀眾的想法及思想都有相當大的進步。鄭局長接著表示,台灣的影像教育更應該要往下紮根,培養觀眾的欣賞的素養應從小開始,利用電影的影像以傳達與激起更多不一樣的火花,讓我們找回更多的國片觀眾。最後,鄭局長更稱許本片導演鍾孟宏先生,深刻描述劇中人物的情感及對生與死的定義有了新的看法與感動,是一部相當值得觀眾欣賞的佳作

《醫生》主要內容描述一位華裔旅美醫生(溫碧謙醫生),為一位具移民背景、客籍身分、與優異成就的華人醫生,而他於1996年遭逢人生巨大轉變;那年7月4日,溫醫生的小孩,13歲的溫昱和在無預警之下上吊身亡,這個消息,讓所有人震撼。藉由本紀錄片來凝視傷痛,以及重建過往的記憶,伴隨當事者找到追尋慰藉的各種可能。

想要更進一步去領略《醫生》傳達的感動,就請觀眾於9月29日起,進戲院一起為國片加油吧!

張貼日期:2006/06/26
更新日期:2006/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