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狗人》,開鏡記者會!


《流浪神狗人》,開鏡記者會!

文/卓文惠

由從事紀錄片及電影創作多年的才女導演陳芯宜所執導,並由知名的資深電影製片人葉如芬所負責監製,同時更獲得行政院新聞局94年輔導金新人組新台幣500萬的國片《流浪神狗人》,於昨(21)日(週一)舉行開拍記者會。記者會現場除邀請飾演女主角的蘇慧倫及男主角張翰、高捷、尤勞尤幹等演員參與盛會外,行政院新聞局鄭文燦局長也特地到場致意。

鄭文燦局長於致詞時表示,過去輔導金以分散投資策略為主,以「量」來取勝;未來,希望可以將投資集中,仿效丹麥的經驗,一年集中投資15到20部的電影,讓電影片的「質」提昇,而不再以「量」為主,讓更多的核心觀眾可以回到電影院,真正地欣賞我們的優良國片。

另外,鄭局長也針對日前媒體及民眾相當關注的金馬獎「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工作者」兩大獎項,將更名為「評審團大獎」及「評審團特別獎」所引起之爭議,特別提出說明。

鄭局長表示,原金馬獎所頒發之「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工作者」,對所有台灣的電影工作者而言,相當具有鼓勵意義;而金馬獎執委會若對業務做重大之改變,需將相關的完整辦法送至「電影基金會」做最後的決議,基於鼓勵台灣電影業的立場,新聞局已與電影基金會邱復生董事長進行溝通及協調,希望可以維持原有之獎勵,初步協調結果,邱董事長目前也與新聞局的立場一致,傾向於維持原有之獎勵,有關該項問題,新聞局將會持續與電影基金會溝通協商。

接著,鄭文燦局長另針對「開發基金」投資文化創意內容產業做進一步的說明,他表示,現在新聞局有5億的開發基金可以運用,而開發基金的政策及相關辦法,近期將會進行公告,希望可以替我們的文化創意產業注入更多的活水及助力,讓電影產業可以更加地茁壯。

《流浪神狗人》內容主要描述關於一群被丟棄的神、狗與人的魔幻狂想。一場死亡車禍,鬼門開的瞬間,迎接而來的卻是神的一個大玩笑。《流浪神狗人》由威象國際影視公司製作,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品,導演為台灣相當受矚目與肯定的六年級才女導演陳芯宜所執導,而監製則是曾經參與電影《天邊一朵雲》、《夜奔》等及電視劇《人間四月天》、《張愛玲傳奇》等片的資深電影製片人葉如芬女士。新聞局鄭文燦局長也於開拍記者會中表示,本片將於東部開拍,期許將來藉由《流浪神狗人》影片的放映,讓更多的觀眾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東部風光。

《流浪神狗人》有這麼堅強的製作陣容,相信未來影片完成後,必定是一部相當值得觀眾期待的佳片。

張貼日期:2006/08/22
更新日期:2006/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