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博覽會活力影視大使-張震


影視博覽會活力影視大使-張震

文/陳志強


行政院新聞局主辦的「2006台灣國際影視博覽會」正式點燃11月的影視星空。今年的博覽會以「“才”高八斗」為主題,相信以台灣豐沛的影視人才及創意,藉由一系列的活動,必能締造出一場國際盛會,使台灣成為全亞洲、甚至全世界影視市場的重要焦點。

為期一個月的影博會,主要活動包括「台語電影50年」、「金馬獎」、「廣播電視金鐘獎」、「亞太影展」、「影視創投會」、「台北影視節」及「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執行委員會會議」等活動。另為了使台灣民眾對影博會有更深刻之印象,新聞局特別邀請張震陳柏霖桂綸鎂、張韶涵、賀軍翔等五人擔任本屆影視博覽會的「影視大使」,希望藉由這幾位各自在電影、電視上有優異表現的俊男美女,來展現台灣影視界人才濟濟、活潑有朝氣,充滿熱情活力的一面,也為「2006台灣國際影視博覽會」創造另一個高潮。

影視大使介紹
張震從14歲踏入影壇,拍攝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一炮而紅,他以出色的外型,持續在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影中參與演出,並以李安導演的武俠片《臥虎藏龍》迅速打開國際知名度。

近年他陸續接演王家衛、侯孝賢等名導作品,也多次參加坎城、威尼斯、柏林等世界一級影展,去年、今年更連續兩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日漸成熟的演技備受肯定。最近他接到更多來自中國、日、韓甚至歐美影片的演出邀約,無論從演技實力或偶像魅力來看,張震都早已飆升至國際巨星的地位。

作品年表
2006 吳清源
2006 詭絲
2005 最好的時光
2004 愛神
2004 2046
2003 地下鐵
2002 天下無雙
2001 愛你愛我
2000 臥虎藏龍
1997 春光乍洩
1996 麻將
1991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張貼日期:2006/11/10
更新日期:2006/11/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