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台創意有限公司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1997
地       址: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323號9樓
負 責 人  : 焦雄俊

吉光電影公司具有雄厚的國際人脈,在影展中口碑卓著,另外亦努力開發引進新投資模式,諸如與台灣中視、公視、東森等電視公司以及法國之Haut et Court、ARTE、AMIP、Pyramide等著名製片公司合作,一方面貫通國內映演通路,一方面建立了台灣電影製作在國際上的口碑及形象,使兩岸三地電影不受製片所在地的市場影響,得以永續發展。吉光公司不僅致力於國內映演通路的發展,更在創作人才方面結合中、港、台最具潛力的年輕導演,推出二十一世紀華人電影代表作「三城記」,導演群包括姜文、王小帥、余力為、易智言等等。而「三城記」的前兩部電影《十七歲的單車》、《愛你愛我》同時進入2001年柏林影展,並囊括最佳導演銀熊獎、評審團銀熊獎、最佳新進女演員獎和最佳新人獎,更證明吉光電影致力於電影產業的發展上,其製作及發行策略之精確穩健。 除了製作中的「三城記」外,吉光電影公司積極籌劃中的電影包括《少女殺人日記》、《上海情人》、《彈子王》以及《上海1943》等等,預計在2003年將完成十部左右的華語電影以及若干電視劇,吉光公司將在新的世紀持續推動華語電影在世界的發展。



吉光電影公司成立於1997年,先前已被韓國釜山影展的市場展公佈為亞洲最具潛力的製片公司之一。該公司至今採紀錄片與劇情片雙頭並進的方式,在紀錄片方面,從《望鄉》、「香港情懷」系列到《侯孝賢畫像》,每一部都獲得世界各大影展熱烈的關注及肯定。國際上對該公司在短短數年間拍攝多部影片而且成果斐然皆感其潛力無窮,展現該公司在製作紀錄片上的雄厚實力。2000年又以十三位台灣導演為體裁,拍攝製作成電視紀錄片「電影的天空」系列,讓紀錄片更普遍為大眾所接受。在劇情片方面,吉光公司成立不久即以《洞》獲得國際迴響並獲頒多項大獎,奠定了吉光電影在劇情電影發展上的基礎。另以電影人對品質的苛求所拍攝的電視劇「四季」系列,提昇了台灣電視劇製作的品質,讓觀眾開啟電視劇全新的視界。吉光公司2000年製作了蕭雅全導演的《命帶追逐》,2001年起則開始其「三城記」的拍片計劃,網羅中、港、台三地的青年導演製作與本地社會相關的電影。2001年與2002年完成的《十七歲的單車》、《愛你愛我》、《藍色大門》,都參加了世界三大國際影展(坎城、柏林、威尼斯)並分別獲得殊榮及讚譽。2003年王小帥導演的影片《二弟》亦獲選參加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另外正在籌拍的影片有《少女殺手日記》、《雲的南方》、《五月之戀》、《禪打》、《色戒》等片。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1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