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體娛樂有限公司

Group Power Entertainment Co., Ltd.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 電影工業
設立時間: 1994
地       址: 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1段68號14樓
公司網址: 官網連結
負 責 人  : 黃松義

群體工作室自1995年代理發行香港寰亞綜藝集團及其他製作公司所出品之影片,曾於1996年獲頒「優良電影片發行業」之榮譽。許多代表性作品包括《飛虎》、《月滿英倫》、《特警新人類》、《心動》、《紫雨風暴》、《藍宇》、《榴槤飄飄》、《幽靈人間》、《三更》等,共獲歷屆金馬獎多項肯定。此外,亦含本土賣座電影《天生絕配》、《超級三等兵》、《機車班長》等;2002年首度引進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另掀起一股風潮;2003年更與奔騰影業合作發行好萊塢電影《芝加哥》,獲得空前的成功。

群體以卓著的信譽口碑,於1997年以優良電影劇本「野草根」為製片企劃,入選國片製作輔導金藝術類候補企畫案;1998年首度製作《超級天兵之機車班長》於同年暑假上映,票房成績傲視本土電影。群體除致力市場機能外,並以本身的電影製作及發行經驗協助輔導新人,提供有心投入電影環境的創意人才及新人最好的協助及諮詢。1999年旅美女性導演劉怡明籌拍電影《女湯》,群體即協助其組織技術人才及協助發行,《女湯》完成後曾代表台灣參加多項海外影展;2001年再協助以企劃案《四季紅》獲得輔導金的導演汪惠齡完成電影理想;2002年協助新進導演王毓雅發行獨立製作影片《蛋》,並連續數年受邀接受朝陽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諮詢,協助學生完成學期報告或學術論文,積極為華人新力注入活水。

2000年華語片市場蕭沈之際,群體公司毅然傳承光大華語電影之責任,擴大電影及錄影帶發行業務,包括《千言萬語》、《黑暗之光》、《去年煙花特別多》、《細路祥》等優良華語影片,同時以實際的發行經驗,全力配合金馬獎執委會參加金馬獎系列活動座談。對創作、表演者的尊重以及促進與影迷的交流是群體推廣華語電影重要的信念,電影上片宣傳均不計成本邀請影人前來觀摩交流,從製片人、導演到演員,從國際巨星到本土新生代演員,從大陸、香港到世界各地,群體邀請前來的影人計達數百人次。而金馬獎、台北電影節這些華語電影界的指標活動,群體或主動提供影片、或慎重組團參加,均投以最熱烈地支持。自1999年起,群體整合所代理的影片出品公司所組成的金馬獎代表團,聲勢陣容均極為龐大,對促進港台影人經驗交流貢獻頗多。

群體上下員工長久以來對電影始終抱持熱忱與理想,尊重創意人才及作品,更是大中華地區許\多電影從業人員樂於與群體合作的原因之一。2001年重要華人導演關錦鵬以大陸演員拍攝的電影《藍宇》,因以同志為題材加上毫無知名度的演員,一度被排拒於台灣電影市場之外,黃松義先生一以對導演及其作品的尊重,二以對同志族群的人文關懷,毅然甘冒風險買下台灣地區發行權,並動員公司上下全力推廣包裝,不僅票房口碑雙贏,更為台灣同志運動掀起巨浪。2002年香港導演陳果的《榴槤飄飄》、許鞍華的《男人四十》,2003年大陸第五代導演田壯壯的《小城之春》等藝術片都在群體引進之下造福台灣觀眾。

群體立足於台灣,胸懷大中華,並放眼於國際,當前香港重要出品製作公司包括寰亞、星皓、美亞、英皇、中國星、安樂都是群體的合作夥伴;韓國方面更取得信力公司大力支持信任,連續將包括《我的野蠻女友》、《向左愛向右愛》、《不可不信緣》等多部叫好叫座的影片交付群體發行,使群體的發行更邁向多元及國際化。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喜歡你.喜歡我 2004 朱延平
林志穎
許紹洋
陳子強
竇智孔
劉亦菲
唐山大兄 1986 羅維
李昆
田俊
李小龍
苗可秀
金山
衣依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20/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