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擎影業有限公司

Top Film Co., Ltd.

簡介

事業類別: 製作業 , 發行業
設立時間: 1994
地       址: 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13巷22弄17號
負 責 人  : 鄭子斌

本公司成立於1994年,公司組成之後,便積極以電影創作為目標,先後拍攝過16釐米電影《青春紀事Ⅰ──荒野之狼》、《遺失的相機》、《白日賊》等三部新聞局短片輔導金及電影年輔導短片,皆獲得不錯的成績與口碑,此外並持續創作電影劇本,儲備拍攝電影的題材,獲新聞局優良劇本獎的「公務員發天威」、「黑道的童話」,就是由公司同仁集體創作的電影劇本。

電影之外,本公司亦拍攝過許\多優良的電視節目。例如公共電視人生劇展「一個火車經過的地方」等,以及公共電視紀錄片「台灣小劇場」系列等。

本公司默默經營近十年,一直秉持寧精勿濫的理想性格,雖然背後沒有大財團以及影視圈大老為後台,但是憑著年輕人的熱情、理想與才華,持續交出不錯的成績,多年下來,誠為台灣影視圈之異數,而不屈不撓加上堅持優質製作的結果,亦使本公司漸漸展現出足以傲視影視圈的大將之風來,相信不多久將成為下一個十年台灣電影圈的中流砥柱。



作品列表:

片  名 出品年份 導  演
一年之初 2006 鄭有傑
獲獎  2006 第43屆金馬獎 福爾摩沙影片獎、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2003 行政院新聞局 優良劇本徵選最佳劇本 台北電影節 百萬首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第1屆台灣新電影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參展  2007 美國洛杉磯視覺傳播影展 2007 美國亞美影展 2006 威尼斯影展 國際影評人週單元 2006 希臘雅典影展(Athens Int'l Film Festival) 競賽單元 2006 溫哥華影展 龍虎競賽單元 2006 釜山影展 亞洲電影視窗單元 2006 東京影展 亞洲之風(Winds of Asia)單元
張貼日期:2005/03/16
更新日期:2018/1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