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女性影展徵件開始,「女性與藝術」為本屆主題


2006女性影展徵件開始,「女性與藝術」為本屆主題


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所策劃主辦之「女性影展」多年來在鼓勵國內優秀女性影像創作上不遺餘力,每年經由固定舉辦之國內徵件活動於年度女性影展中展示台灣女導演之佳選新作,已成為國內女性影像工作者最熱愛的舞台。

第十三屆女性影展徵件活動由即日起展開,至2006年6月20日止截止收件,影片類型、題材、長短、攝製規格不拘,凡為2005年6月以後所完成之女性導演之影像作品均可報名,評選方向特別鼓勵探討女性議題、具有女性觀點以及影像美學突出之優良影像作品。

為配合今年女性影展所特別企畫的「女性與藝術」之主題展,本屆甄選活動對象除題材不拘的「一般評選類」新作之外,亦特別徵求合乎此一主題的女性導演作品,作品新舊不限!

女性影展企圖藉由「女性與藝術」主題展,向國人引介更多世上傑出的女性藝術工作者與她們的藝術成就,並聚焦探討「藝術跨界」對於藝術創作的影響,初步選片方向與單元規劃有二,一為「女性藝術家群像」,二為「跨界──藝術雜交的影像活力」,前者將選映題材內容關乎世界各地傑出女性藝術家的影像佳作,後者則希望介紹背景涉及跨界訓練的女性導演之影像佳作,及裨「藝術跨界」對影像創作所產生影響之探討。

本影展將邀集相關各界專業人士,組成五人評選小組,共同由本屆合格報名影片中遴選出本屆甄選參展作品。獲選作品名單將於2006年7月31日公佈於本影展網站與相關報章媒體。

詳細徵件辦法與報名表,請見女性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台灣女性影像學會「2006女性影展國內徵件組」電話: 02-2558-2785 / Email:entry@wmw.com.tw

 

張貼日期:2006/05/19
更新日期:2006/05/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