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第五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即日展開徵件


2007第五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即日展開徵件
由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籌辦的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創立於2003年,今年邁入第五屆。該影展創立目的係為推動台灣動畫文化、鼓勵本土動畫創作、發掘本土動畫人才及增進國際動畫交流,是目前國內唯一完全以展出動畫為主的國際性影展,頗受國外重視。

該影展前三屆採觀摩性質,自去年(第四屆)起開始增加TIAF台灣獎競賽,並在決選會議後頒發了TIAF獎、台灣動畫金獎、科技藝術金獎、美術創意金獎、幽默原創金獎、學生動畫金獎和評審團特別獎共7項大獎。

本屆影展舉辦時間訂於2007年9月28日至10月7日,除將放映國際著名動畫導演之作品、舉辦國內動畫創作競賽之外,並將配合展出內容邀請國際重要導演、動畫學校老師來台參與,周邊活動將包括國際研討會、戶外映演、專題演講、映後座談會等。期藉由此次影展活動,將國外動畫創作之經驗提供予國內創作者、學校及產業界參考,並促進國外來賓對台灣動畫產業與創作環境的認識與瞭解。

本屆影展台灣獎競賽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萬元,作品徵件至5月15日截止,報名表及簡章請至第五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http://tiaf.ctfa.org.tw/2007下載,歡迎所有有志於動畫創作者踴躍提供作品參賽。
張貼日期:2007/03/02
更新日期:2007/03/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