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華語競賽片開始報名並增設普選制度


金馬獎華語競賽片開始報名並增設普選制度
第45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日期從8月15日起至9月8日止。今年競賽報名方式改以DVD形式先行報名,透過新增的第一階段普選制度,由金馬獎執委會以及所邀請的兩岸三地專業影人所組成的普選委員小組做初步的篩選推薦,再以正式的電影拷貝進行評審。由於近年華語影片數量增多,此一變革預期將可簡化報名者手續,並減輕初選評審的審片負擔。


鑒於往年在報名截止日前,往往湧現大量報名潮,金馬執委會期望各電影公司能提早完成報名手續,以免發生來不及報名的遺憾。另外,第四十五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與特別貢獻奬已於月初執委會議上,決議頒發給常楓與黃仁兩位貢獻卓著的資深電影人。


同時台北金馬影展「國際數位動畫短片競賽」也即將邁入第九屆,報名截止日期至8月29日,收件截止日期至9月3日。凡以數位媒材方式製作,長度於30分鐘以內具創新敘事手法之動畫影像短片作品,並於2007年1月1日後完成者皆可報名。


本屆華語影片競賽入圍名單將於10月30日公佈,11月底由台北、高雄、台中依序舉行華語競賽片入圍影展,並於12月6日於台中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有意願之單位可至金馬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索取簡章洽詢。


第九屆金馬國際數位動畫短片重點時間表: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月29日止
收件截止日期:9月3日
報名資格:2007年1月1日後完成,內容長度於30分鐘以內之數位動畫短片作品。


第45屆金馬獎華語競賽片重點時間表:
報名日期:2008年8月15日 ~ 9月8日
入圍公佈:2008年10月30日
華語片入圍影展:11月底開始,台北、高雄、台中三地依序展開
頒獎典禮日期:2008年12月6日

張貼日期:2008/08/15
更新日期:2008/0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