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北市拍片 市有場館一週免租金!


到北市拍片 市有場館一週免租金!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近期再度釋出兩項利多,凡是在台拍攝的電影,若在台北市市有場館取景,一週內免收場租,這是電影委員會繼與後製、旅宿業者簽訂合作協議,提供來台拍片劇組優惠價格之後,再度釋出的一項誘因。在補助方面,除了原本1200萬電影製作補助外,明年台北市政府將再加碼1000萬於電影行銷補助上。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由於場地租借及費用一直是劇組的沈重負擔,市政府參考紐約等世界知名城市以不收取場地費之優惠措施,吸引各國影視團隊前往拍片的作法,近期內將協調所屬各機關建立協助影視拍攝短期免場租之共識,同時鼓勵場景提供單位與製片單位藉由專案合作方式,創造雙贏局面,如同國片海角七號的成功,拍攝場景成為觀光熱點,琉璃珠、小米酒熱賣,人潮及周邊商品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


影委會委員劉嘉明也建議台北捷運公司可多參考國外案例,在保障乘客權益同時,透過事前宣導做更大尺度的開放。曾任高雄市電影委員會委員的李祐寧則期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要積極培養協助勘景的專業人才,讓他們成為台北的強項。王小棣導演除了建議規劃影視產業園區外,也提出拍片場景搭建可與城市空間美化政策結合的想法,同時她也認為政府的補助項目應涵蓋影片殺青後最需要的行銷部分。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設立單一窗口協助影視拍攝,全力創造友善的拍片環境,成立不到兩年已有相當成效,台北市拍攝景點指南亦即將出版,未來也將協助國片行銷至海外,增加城市曝光機會。

張貼日期:2008/11/04
更新日期:2008/11/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