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百萬獎金徵求優質影像作品


台灣國際兒童影展百萬獎金徵求優質影像作品
亞洲第一個專為12歲以下兒童設立的雙年影展正式開跑囉!為提昇台灣兒童文化視野,公共電視自2004年起創辦首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TICFF),至今邁入第四屆,本屆影展徵件期間為今年5月25日至10月31日,總獎金達百萬元以上!凡是於2007年8月以後完成的作品,且適合12歲以下兒童觀賞之節目或影片,不論男女老幼、學生或專業人士,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影業從業人員,皆歡迎報名參選!


獲選之影片將於2010年4月1日至5日與台灣的大朋友、小朋友見面,本屆除維持原有的《最佳劇情片》、《最佳動畫片》、《最佳紀錄片》、《最佳電視節目》、《最佳台灣影片》、《最佳台灣電視節目》、《評審特別獎》及《觀眾票選獎》等獎項外,另增設《最佳兒童創作獎》鼓勵親子及師生共同創作。


其中率先開跑的活動─「小導演大夢想工作坊」,讓小朋友也能用影像說故事,自由表達他們的想法與觀點。只要提出拍攝企畫案,就有機會讓知名導演大師親自到校服務,指導對影像創作感興趣的國中小師生及親子,一起用鏡頭完成夢想,拍攝短片還可能到國際影展展演!例如去年由公共電視監製、台北市敦化國小師生共同拍攝的動畫片《藍眼珠呼叫小耳朵》,用充滿童真的手法,以罹患罕見病的小女孩身上的病徵「藍眼睛」及聽不太清楚的「小耳朵」為主角,透過影片大聲的說出「我是最特別的」!穿越國界感動各國的評審,讓該片在2008年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大放異彩,也於台灣的小金鐘抱回獎項。


影展相關報名辦法及周邊活動,請至官網查詢:http://www.ticff.org.tw/
張貼日期:2009/06/05
更新日期:20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