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921」台灣有你 短片徵選活動開跑


「十年.921」台灣有你 短片徵選活動開跑
十年前的一場強震,撼動整個台灣,從此以後921地震在國人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象。雖然震裂了土地、震垮了家園,卻也讓台灣民眾不分彼此、捐棄成見,團結在一起,凝聚並發揚「善」的力量。十年後,不只救災過程與重建成果值得認真回顧與檢討,這期間台灣人民無私的愛心、堅忍的毅力,以及豐沛的創造力,正是台灣精神的充分展現。為了紀念921地震10週年,並鼓勵文創產業的發展,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即日起舉辦【「十年‧921」台灣有你】影片徵選活動,希望募集全台與921地震相關的小故事,以短片的方式呈現,與全國乃至全世界分享珍貴的台灣經驗與台灣精神。


本次徵選短片的主題,只要與921地震相關,內容正向、陽光、感人、具921相關故事性皆可,並能傳達出行政院籌辦921地震1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的主軸「經驗傳承,從心出發」的精神。此外,為鼓勵台灣文創產業、影視產業發展以及發掘台灣新銳導演,特地設立『專業人組』,不僅獎項名額多,單項獎金規格更高達80萬元。主辦單位另外設立『溫馨小品組』供一般民眾參加,獎金亦有5萬元。而無法拍攝影片參賽的網友只要上網投票給喜歡的參賽影片,也可參加抽獎。


【「十年‧921」台灣有你】影片徵選活動即日起開跑,收件截止日期至8/15止(郵戳為憑),8/18至8/28開放網路人氣投票。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活動網站http://921event.org.tw 查詢報名。另有關921地震1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相關訊息與資訊,亦可上921網路博物館http://921.gov.tw查詢。
張貼日期:2009/07/21
更新日期:2009/07/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