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屆金馬獎7月5日起開始報名,預估將有百部華語電影參與競賽


第47屆金馬獎7月5日起開始報名,預估將有百部華語電影參與競賽 2010年金馬獎將於7月5日起開始報名,日前報名簡章公布後,電影公司紛紛來電詢問報名事宜,預料今年金馬獎競爭將極為激烈,包括《艋舺》(鈕承澤導演)、《十月圍城》(陳德森導演)、《唐山大地震》(馮小剛導演)、《劍雨江湖》(蘇照彬導演)、《葉問2》(葉偉信導演)、《狄仁傑》(徐克導演)、《酷馬》(王小棣導演)等片,都在預計報名的名單之列,摩拳擦掌準備競逐華語電影最高榮耀。


為鼓勵並發掘華人電影新銳,今年金馬獎首度增設「最佳新導演」獎項,其資格為拍攝第一部劇情長片的新導演,預計可能報名參與「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名單包括有:《戀愛通告》導演王力宏、《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有一天》導演侯季然、《獵豔》導演卓立、《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與劉梓潔、《街角的小王子》導演林孝謙、《初戀紅豆冰》導演阿牛(陳慶祥)等,競爭華語影史上第一座「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


此外,金馬獎今年更首度採用網路線上報名,報名者需先於全新建置的金馬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線上填寫完成報名表格,完成後列印並加蓋公司大小章,於報名截止前,將正本連同相關附件寄至金馬執委會。報名截止日期至8月17日為止,並預計於10月4日公布入圍名單,11月20日於桃園縣舉行的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公布得獎名單。報名相關事宜歡迎洽詢02-2370-0456分機287,或來信至gha@goldenhorse.org.tw。

金馬創投會議亦已開放線上報名,本屆金馬創投會議不僅以華語電影及電視電影為主,也歡迎以台灣為拍攝場景的國際製作,開放更多元的製作面向。首獎獎金高達一百萬元,是目前亞洲最高的創投獎金。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月17日止。金馬創投會議報名相關事宜歡迎洽詢02-2370-0456分機278,或來信至ftpp@goldenhorse.org.tw。

張貼日期:2010/07/05
更新日期:2010/07/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