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99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第33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於7月19日起強力徵件!


「99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99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第33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於7月19日起強力徵件! 「99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99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及「第33屆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徵選實施辦法正式公布,其中,「優良電影劇本」及「金穗獎」收件期限為99年7月19日至99年9月6日止;「電影短片輔導金」收件期限則至99年9月20日止,可以郵寄或親送的方式報名,詳情請見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

優良電影劇本徵選開辦至今已經邁入第33年,一直是喜好電影劇本創作人士一展長才的耕耘園地,劇本是一部電影的靈魂,過去許多獲得本獎項的優秀作品如《詭絲》、《梅蘭芳》、《最遙遠的距離》、《沉睡的青春》、《九降風》、《賽德克巴萊》等,也因得獎而受到製片業者青睞,陸續拍攝成電影。本獎項分為優等劇本獎與佳作劇本獎,獎金從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不僅得獎劇本內容將會公布在行政院新聞局全球資訊網站、台灣電影網及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自去年起,更加辦入圍記者會及盛大的頒獎典禮,主動邀約業界人士共襄盛舉,以期提供更多優秀劇本與業界媒合的機會,歡迎有實力及創意的寫手前來角逐400萬元總獎金。

短片輔導金則是鼓勵以35釐米、超16釐米、16釐米或以高畫質的數位攝影機(High Definition for cinema)創作,10分鐘以上、60分鐘以下電影短片的輔導方案,不限創作類型,劇情、動畫、紀錄作品皆可。從民國87年舉辦以來,成績斐然,輔助完成之作品不僅在國內影展發光,也多次在國際影展拿下好成績,成為拍攝個人首部長片的墊腳石,如何蔚庭的《夏午》、郭承衢的《闔家觀賞》、侯季然的《購物車男孩》、許富翔的《ZO46》等。每部影片最高補助金額為200萬元,擁有影像創作慾望卻苦於籌備拍片資金的創作者千萬不可錯過總額1200萬元的短片輔導金!

金穗獎舉辦至今培育了國內無數的電影創作人才,包括享譽國際的導演蔡明亮、李安,以及近年分別在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揚名的導演周美玲、林靖傑等,前年在國內獲得驚人票房迴響的魏德聖,去年引起社會廣大討論及關注的戴立忍,早期均以優秀短片作品在金穗獎中嶄露頭角。由於近年來數位媒材使用量大增,為因應時代之改變,今年一般作品類中的「最佳劇情片」獎項將不再特別分設「底片類」及「數位類」,無論拍攝媒材為底片或數位,將共同競逐唯一「最佳劇情片」獎項。另外,一般作品類之最佳劇情片獎、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實驗片獎,以及學生作品類之最佳學生作品等共五個獎項皆提高獎金為二十五萬元。

今年金穗獎獎勵類別分為(一)一般作品類:包含首獎、最佳劇情片獎、最佳紀錄片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實驗片獎、優等獎(二)學生作品類(限在校學生作品):包含最佳學生作品獎、優等學生作品獎(三)一般作品個人單項表現獎(四)學生個人單項表現獎等。4大類總獎金高達300萬元,本獎項不僅鼓勵優秀作品,也提供個人獎項,讓幕前幕後的優秀人才都能獲得肯定!凡是98年7月1日以後攝製完成之作品都歡迎踴躍投件!

報名表及申請書可親至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台北市青島東路七號四樓,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索取,或利用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網站http://www.ctfa.org.tw下載,如有相關問題需要進一步詢問,請電洽(02)2392-4243 轉分機 16 、28或 41。

張貼日期:2010/07/19
更新日期:2010/07/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