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活36小時短片計劃」 最高獎金十萬元 就怕你不拿


「熱活36小時短片計劃」 最高獎金十萬元 就怕你不拿

金典綠園道為台中美食新殿堂,創新台中城市新玩法,特別舉辦「熱活36小時短片計劃」,結合電影文創產業目的和推廣培育電影幕後製作人才,並將金典綠園道的樂活意念傳達給社會大眾。

『熱活』應該是現在人追求樂活與慢活的綜合態度,應該是緩慢中帶點瘋狂,優雅中帶些天真。不只是一頭熱血的魯莽而是有計劃性的瘋狂,快,狠,準瞭解這個城市。

熱活36小時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創作人須於36小時內自製完成一部,由『享樂』,『享愛』,『享食』三種元素結合創意短片。從撰寫劇本、進行拍攝、剪接到後製及完成5分鐘短片,一切作業流程的熱血挑戰,絕對是強調出團隊創造、合作精神和『做』電影的最佳計畫。

參加比賽的成員,不限業餘同好或專業電影創作人,比創意更比體力,爭奪「最佳樂活獎」十萬塊高額獎金,與「金典技術獎」、「金典創玩獎」三萬五千元等高額獎金,獎項金額優渥,鼓勵更多人支持與投入文創產業的發展,敬邀創作者共襄盛舉。

熱活36小時內,以金典綠園道商場中尋找『樂』,『LOVE』,『美食』三種元素為主軸,挑戰新一代創意短片拍攝,更結合獨立製片創作影展,預計於2012年8月於金典綠園道館城市光盒子、多媒體空間及CMP BLOCK進行系列影展放映。

活動日期:
創作腳本募集:2012年6月1日~6月30日
入圍通知:2012年7月2日公佈入圍名單
拍攝順序抽籤:2012年7月4日至金典綠園道抽籤
拍攝時間:2012年7月9日~8月2日(一組36小時,依抽籤安排組別拍攝順序)
評選時間:2012年8月3日~8月20日
影展時間:2012年8月25日~9月9日

報名資格
(A)社會組:非在校生之一般社會人士。
(B)學生組:需備在校證明文件 (學生證)。
入圍說明:每組6人以內,(A)(B)各錄取四組,至金典綠園道館內進行拍攝。

徵件說明:
(1)參賽者請將報名表及原創文字腳本寄至金典綠園道服務台,或將電子檔寄至電子信箱eason363636@gmail.com。
(2)報名表需表列職稱,請至官網下載報名表或在金典綠園道服務台領取。
入圍組別競賽方式
1.拍攝主題:享樂,享愛,享食(三擇二)。
2.拍攝區域:以金典綠園道商場內/外場景佔影片40%,其餘40%為台中市場景(須包含台中草悟道),20%為自由發揮。
3.作品規格:繳交DVD光碟,影片規格:HD,影片長度:5~10分鐘以內。
4.入圍組將於7月2日 通知,拍攝日期依7月4日抽籤決定組別順序。
5.競賽流程:第一天am1000:報到與賽前溝通 (協助參賽組進行商場拍攝協調與溝通)
第一天pm1300:拍攝計時開始。
競賽第二天pm2400:拍攝截止,請於此時間前繳交作品。
說明:拍攝時間需配合商場營業時間am11:00~pm22:00。其他非商場區域之拍攝時間可自行運用。
其他拍攝場域選擇必須自行負責(例:臨時道路申請或其它相關法令申請),嚴禁進行觸犯現有法規之行為,若拍攝過程有相關觸法之行為,須由參賽組別自行負責。

獎項及獎金:
【金典創玩獎】獎金35,000元,獎狀一只。
獎項說明:社會組及學生組各一名,共兩名。
以創意為主要評分,讓觀眾享受到台中生活情感樂趣、整體劇情優越。

【金典技術獎】獎金35000元,獎狀一只。
獎項說明:社會組及學生組各一名,共兩名。
故事感人或有趣,都能因為影片技術品質大大提升的技術獎項。

【最佳熱活獎】獎金100,000元,獎狀一只。
獎項說明:混合社會組與學生組,八部影片競賽選出一名。
此獎項包含專業評審團評分(70%)、FB粉絲按讚票選(30%),共同選出。
粉絲按讚票選:8月3日~8月15日,由主辦單位上傳至金典綠園道Facebook粉絲頁,進行按讚票選。
◎ 備註:獎金之稅金另計。

頒獎日期/熱活影展:
影展時間:2012年8月25日 至9月9日
地點:金典綠園道 與 勤美CMP BLOCK 。
頒獎時間:2012年8月25日,當天將舉辦「熱活影展」八部聯映,並於映後進行頒獎典禮。

拍攝注意事項:
(A) 拍攝區域:商場內的公共空間拍攝,若有商場內特別需求之場地,須先與主辦單位聯繫並進行討論協調。
(B) 拍攝時請注意商場內安全,即各項商場之設備環境,若有未經允許通知而進行使用造成損壞,參賽者需照價賠償。
(C)拍攝商品需求:商場內之品牌商品都可進行拍攝借用,但需在文字腳本發想時提出需求,以便商場人員事前協助協調。任何借用之品牌產品,若進行拍攝使用時,經由人為因素造成損壞,參賽者需自行照價賠償 。(若欲知本商場品牌商品,歡迎網路查詢金典綠園道之官方網站)
(D)參賽之影片作品,須將金典綠園道之標準logo及標準字放進片尾名單。
(E)參賽即視同作品內容願無償提供金典綠園道使用。
(F)作品內容如有特別拍攝商場內品牌或商品,即無法提供個人於此活動外,對外使用或公開播放。
(G)參賽作品如牽涉智慧財產權爭議,由創作人自行負責,得獎作品如確定違反相關法規,需退回獎狀與獎金。
(H)參賽作品不予退還。

主辦單位資訊:
主辦單位:金典綠園道
協辦單位:菈菈派
官方網站:www.parklanes.com.tw
Facebook粉絲頁:金典綠園道
活動聯絡人:金典綠園道 多媒體達人—熱血羊
連絡信箱:eason363636@gmail.com
地址:台中市403西區健行路1049號7樓
電話:(04)2319 8000 轉8888洽服務台。

張貼日期:2012/06/04
更新日期:2012/0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