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10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徵件開跑!


「103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10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徵件開跑!

備受全台電影創作者關注、總獎金高達1600萬!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103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10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實施要點正式公布,優良劇本總獎金為400萬元,收件期限自103年7月30日起至9月15日止,短輔總輔導金為1200萬元,收件期限則為103年7月30日起至9月5日止。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獎在國內扮演扶持新秀的角色,得獎者不僅可獲得實質的獎金補助,作品更有機會被拍成電影躍上銀幕,如《侯鳥來的季節》、《變羊記》、近期締造亮眼票房及好口碑的《行動代號孫中山》與正在拍攝的《青田街一號》等作品。國家電影中心鼓勵所有愛好電影劇本創作的朋友踴躍報名,歷屆評審們皆持鼓勵多元創意的態度,即使是初試者也有可能抱回獎項。例如,去年度以《光陰的故事》拿下最佳劇本獎的陳志明,他自認「只是工作之餘,喜歡寫劇本的普通老百姓一名」。

電影短片輔導金自開辦以來佳作不斷,不少作品在國內外影展獲得肯定,例如詹京霖入選2013鹿特丹影展觀摩的《狀況排除》、陳明和獲得2014台北電影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搖滾搖籃曲》,以及陳虹任在京都國際學生影展獲得最佳影片和觀眾票選獎的《小夏天》。輔導金總補助金額從去年的980萬,今年提升為1200萬元,有好作品提案的電影人不要錯過申請機會。入選作品將會在「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播映。

有別於以往的優良電影劇本獎和電影短片輔導金,今年為了讓得獎作品和電影市場更緊密結合,將增設業界媒合及座談活動,提供新銳創作者曝光的管道。編劇們將有機會與線上導演及發行商進行深度交流。國家電影中心期望藉此促進創作者與投資方合作,進而成為創作者籌募電影資金的重要平臺。

投件請以郵寄或親送方式報名。報名表單下載及活動詳情,請見

活動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

活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ha.tw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http://goo.gl/w3LJZj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http://goo.gl/1rDaJO
張貼日期:2014/08/06
更新日期:2014/08/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