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聯手法國南特影展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4月8日起開始報名


台北電影節聯手法國南特影展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4月8日起開始報名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與台北電影節聯合執行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將於7月28日至31日於台北舉行,工作坊旨在協助台灣電影工作者提升國際提案能力,由南特影展選派的資深業內講師,將針對學員的企畫案一對一指導。報名日期從4月8日至5月7日截止。

透過工作坊課程,學員可以快速獲得並提升下列五項能力:1.第一手的國際電影市場訊息。2.全球電影版權買賣規則。3.國際製作補助條件解析。4.國際提案技巧。5.全方面一對一提案指導。

已有36年歷史的南特三洲影展(以下簡稱南特影展),一直以來著重在挖掘亞洲、拉丁美洲、非洲的獨特美學,將此三洲的優秀影片帶入法國;侯孝賢、賈樟柯等大導成名前,都曾因為南特影展的介紹而打開歐洲知名度。南特影展自2000年起打造Produire au sud 工作坊(簡稱PAS)目標提供三洲的年輕導演國際合作的知識與能力,發展更多國際合拍影片的可能性。並陸續與以色列、泰國和委內瑞拉等國影展合作舉辦多屆,多年來已有136個各國提案參與PAS,過往學員包括坎城競賽片導演Lucrecia Martel(阿根廷)、Pablo Fendrik(阿根廷)、阿比查邦(泰國)等人。今年起在台北電影節與南特影展的共同努力之下,PAS將首度來到台北舉行。本屆工作坊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法國南特三洲影展、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法國在台協會共同協辦。

本工作坊之外籍講師課程一律以英語授課,徵募對象為已有接近或完整劇本階段之提案組合(導演及製片各一名,不得為同一人),以及尚無提案之個人;提案組可參與所有課程,包括就提出之企劃案得到專業講師一對一指導,非提案學員可參與4堂大班課程。工作坊全程僅需繳納保證金,免學費。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中文​簡章請見:

http://www.taipeiff.org.tw/pastaipei

報名網址:

http://www.3continents.com/en/produire-au-sud/pas-a-letranger/taipei-2015/

 2014年南特​PAS工作坊上課概況​:​

http://www.3continents.com/en/produire-au-sud/pas-a-nantes/
張貼日期:2015/04/08
更新日期:2015/04/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