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特 海洋城市瞭望影像


高雄、南特  海洋城市瞭望影像

2005『第五屆高雄電影節』即將在(9)月23日展開,外賓登上曾經推介無數台灣電影工作者登上國際影壇的『法國南特影展』主席『亞倫‧賈拉杜』(Alain Jalladeau)將應電影節之邀,前來台灣與本地影人與熱愛影像的觀眾們一同在港都相會。

今年電影節的主題是『陽光海洋‧健康城市』,所以主辦單位特別規劃了『法國南特影展專題』,選映曾獲「南特影展」肯定之佳片,向同具海洋都市文化的法國南特致敬。從21年前侯孝賢導演首度在國際影展初試啼聲的《風櫃來的人》開始,「南特影展」在推薦台灣的電影上一直不遺餘力,包括楊德昌、蔡明亮、鴻鴻、及吳乙峰等多位導演,都曾經獲得南特影展的鼓舞及肯定。

「南特影展」致敬專題除了將放映《鹹豆漿》、《冬冬的假期》與《愛情萬歲》等多部揚威海外的國片之外,更精選同樣也獲影展肯定的多部外片,包含:南韓《醉畫仙》(Stroke of Fire)、日本《歸鄉》(Going Home)、馬來西亞《縱火犯》(The Arsonist)與以色列《我妻芳心迷蹤》(To Take a Wife)等十多部影片,精彩可期!
2005第五屆高雄電影節將從9月23日至10月2日舉行,除了放映多部精選的國內外作品之外,更有相關的講座、座談會與在地的觀眾朋友一起體驗多元的海洋都市文化。詳情歡迎逕上影展網站www.kff.com.tw查詢。

張貼日期:2005/09/07
更新日期:2005/09/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