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邀您與孩子一同看世界


2006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邀您與孩子一同看世界


        兩年一次的台灣國際兒童電視影展,將於2006年初,為大朋友小朋友們準備豐盛的電影大餐。來自37個國家,共120部影片,邀請您與孩子們一同打開觀看世界的窗!

        本次影展的雙開幕影片為甫獲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的《人魚朵朵》及法國動畫影片《大雨大雨一直下》。兩部電影之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會。

        國際競賽部分,由作家小野、兒童節目製作人/主持人張小燕、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以及宜蘭兒童電影節策展人游惠貞等人擔任評審,從來自世界各地的251部報名影片中,選出最佳劇情片、動畫片、紀錄片、電視節目,以及為鼓勵台灣創作者而設立的台灣獎。入圍的25部影片,均將在影展中播映。

        在專題影展中,「童年時光機」單元,有卓別林自編自導自演的經典電影《流浪兒》、李小龍10歲時和父親同台演出的《細路祥》;有《悲情城市》攝影師陳懷恩、韓允中及歌手朱約信以爸爸角度拍攝的短片;還有距離921地震六年後,當年的小朋友,如今已上大學,邀請您透過他們拍攝的紀錄片,回顧他們成長的軌跡。「動畫停機坪」單元,有3支長片33支短片,包括丹麥、墨西哥、愛沙尼亞的動畫片,及由台灣國際動畫影展推薦的系列短片《小小老鼠之城市冒險》、《嗚嗚啊啊大家唱》、《電音人生》等;在「法國停看聽」單元裡,《守護天使》的導演和小演員將和台灣小朋友面對面。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小導演大夢想」活動,由小朋友拍片給小朋友看,將頒發「兒童人氣獎」,屆時美濃、花蓮、台中、南投山區的小導演們,都將來到台北和大家分享拍片的心得。

      「大師演講廳」中,Kids for Kids策展人喬安(Jo-Anne Blouin)將和作家小野,與大家分享世界兒童電影巡禮。《大雨大雨一直下》的導演賈克.雷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也會和侯孝賢導演一起參與座談,聊聊創意人生。

        影展活動另有書展、徵文、櫥窗秀等多項前導及現場活動,詳情請逕上網站查詢:http://www.tictff.org.tw
影展時間:2006/1/13~17
地點: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

張貼日期:2005/12/09
更新日期:2005/12/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