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夠哈影展:【第28屆金穗獎得獎作品巡迴影展】五月起隆重登場!


第二屆夠哈影展:【第28屆金穗獎得獎作品巡迴影展】五月起隆重登場!


我國電影界的新千里馬出閘!歡迎眾伯樂一同來認識新千里馬!

夠哈影展取金穗獎Golden Harvest的諧音,今年已邁入第二屆了!

金穗獎為行政院新聞局為鼓勵國內影像藝術創作者所舉辦的獎勵活動,創辦於民國六十七年,至今已拔擢多位優秀的電影人,如振奮人心、讓華人引以為傲的李安萬仁、柯一正、杜可風蔡明亮鄭文堂魏德聖林見坪周美玲李芸嬋等導演,還有去年活力翻滾、席捲全台老少的林育賢導演等。今年我們也有多位新種子加入深耕影像的行列,影片題材多元深厚,如探討輕度智障弱勢團體、具人文關懷意識的《自由大道》、呈現權力運作與軍中文化的《海巡尖兵》、黑色荒誕喜劇《生命狂想曲》;配樂出色、畫面細緻的《迷牆》;同志家庭《無偶之家,往事之城》;以錄像凝視落後、貧窮但尊嚴的外籍少女的《莫莉亞的小島》等等。除了16部好看的得獎影片之外,電資館特別規劃搭配早年秀異出色的金穗獎得獎影片放映,除了有王菊金的《風車》、金士傑的《那個破樓梯怎麼辦》、萬仁的《迷惘》,李泳泉的《惑》、朱賢哲的《藝術家的電影》、魏德聖的《對話三部》;最最難得的是讓國內觀眾有機會欣賞李安早年獲得金穗獎的《蔭涼湖畔》以及搞笑演出糊塗流氓的《高飛》……。這些影像作品經過時間的洗禮,越發顯得有味、珍貴,喜愛電影,想重溫大師作品的影迷們,千萬別錯過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影片將於今年5月1日起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雲林、高雄及花蓮七地巡迴放映一個月。電資館期待眾伯樂共同來認識這些新千里馬!

詳細資訊請洽金穗獎專屬網頁:http://www.ctfa.org.tw/28GH
洽詢專線:(02)2392-4243分機16或28
電資館聯絡人:張愷殷、鄧雅丹
Tel:(02)2392-4243分機16或28
Fax:(02)2392-6359
Email:kaiin.chang@mail.ctfa.org.tw
             yadan.teng@mail.ctfa.org.tw

張貼日期:2006/04/25
更新日期:2006/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