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台灣紀錄片影展開跑 紀錄片導演齊聚一堂


嚴選台灣紀錄片影展開跑 紀錄片導演齊聚一堂


由中華電信主辦、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嚴選台灣紀錄片大賞」巡迴影展即將於5月3日在輔仁大學盛大展開。應邀擔任紀錄片推廣大使的蔡康永、中華電信賀陳旦董事長、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王童主席及20位台灣紀錄片導演齊聚一堂,為影展加油,大喊「保證精采」!導演鈕承澤與立委周守訓也一同出席,共襄盛舉。除了藉由全台巡迴影展推廣紀錄片,本活動更打破一般紀錄片的傳統放映管道,將40部精采紀錄片搬上中華電信大電視(MOD),希望藉由數位平台的放映,為紀錄片開拓更寬廣與多元的放映空間。

應邀擔任「嚴選台灣紀錄片大賞」大使的蔡康永則表示,自己主持許多電視節目,公視「觀點360」這個關於紀錄片的節目常常令他獲得許多感動與驚奇。這次擔任紀錄片推廣大使,除了向觀眾推薦最好看的紀錄片外,也希望藉由他活潑有趣的形象,向社會大眾傳達紀錄片並非沉悶無趣,而是非常豐富與多元的。

這次受邀的40部影片囊括台灣老中青三代的紀錄片導演,有獲得金馬獎肯定的《銀簪子》蕭菊貞、《山有多高》湯湘竹、《春天—許金玉的故事》曾文珍等人;獲得台北電影節肯定的《海洋熱》陳龍男、《25歲,國小二年級》李家驊、《再會吧!一九九九》吳汰紝(吳靜怡)、《E.T.月球學園》吳米森等人;新秀代表則有《我的七四七》侯季然、《鴉之王道》林育賢、《貢寮,你好嗎?》崔愫欣、《當我們同在一起》王承洋等人,以及導演專題的楊力州。透過這40部精彩的作品,觀眾可以看到台灣紀錄片這幾年來旺盛的創作力與多元面貌。

此外,知名廣告導演鍾孟宏的紀錄片處女作《醫生》也參與這一次的活動。這部探討青少年自殺議題的真實影片,將於明年一月在大電視(MOD)與觀眾見面,片中人物真實深刻的情感傷痛,讓人看了之後不勝唏噓。

本活動於5月3日從輔仁大學展開後,將作為期一個月的全台校園巡迴放映,6月份則進行社區巡迴放映。相關活動資訊請逕上「嚴選台灣紀錄片大賞」活動網站查詢http://PDF.hichannel.hinet.net/


 

張貼日期:2006/04/28
更新日期:2006/05/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