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夢五十」台語電影五十週年巡迴影展閉幕片 《風流的胡老爺》週六北投公園上演


「戲夢五十」台語電影五十週年巡迴影展閉幕片 《風流的胡老爺》週六北投公園上演


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的「戲夢五十」─慶祝台語電影五十週年的全國巡迴影展,自去年11月初開始在全台包括台北縣市、台中、新竹、嘉義、花蓮及高雄市等地巡迴放映,讓許多民眾重溫舊夢,大飽眼福。「戲夢五十」巡迴影展將於3月17日週六晚間7時,假「新北投公園」露天放映閉幕片「風流的胡老爺」,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享溫馨的懷舊電影夢。

台語電影最初在1956年由何基明先生執導的《薛平貴與王寶釧》開始興起,一度風光,後因時代的變遷與國語片的興起,逐漸沒落,但因紀錄了當時台灣的民俗風情,有特別的時代意義,而在經歷半世紀之後,也成了現在台灣民眾重溫舊夢的最佳途徑。國家電影資料館多年來致力於保存台語片文物,為了慶祝台語電影五十週年,特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與大家共同回憶台語電影的精華時代。

過去台語片因製作成本低,多選擇以實景拍攝,以北投公園為例,包含周邊新民路、泉源路、中山路、溫泉路、光明路、幽雅路、銀光巷、奇岩路等沿途景觀,紛紛成為台語片的重要場景,許多劇組駐紮的溫泉旅社也多半成為影片中的室內場景,於是北投地區儼然成為許多膾炙人口的影片場景,當時拍攝電影的盛況還被後人稱北投為「台灣的好萊塢」。

「戲夢五十」巡迴影展最終站選擇回到台語影人最愛的北投,播放在此取景拍攝的《風流的胡老爺》,除了具有特殊意義外,也將藉此預告下一階段的台語電影活動─台語片文物典藏展,歡迎大家逗陣來共襄盛舉。

張貼日期:2007/03/14
更新日期:2007/03/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