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穗好IN!】「第29屆金穗獎《Step 1》影展」特映會


【金穗好IN!】「第29屆金穗獎《Step 1》影展」特映會


在影藝學苑的熱情助力之下,第29屆金穗獎20日午間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舉辦入圍影片特映活動。新聞局電影處處長周蓓姬以甫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的導演周美玲以及近期將發片的林育賢導演等人為例勉勵金穗獎新秀導演,「跨入金穗獎的第一步,就是向更寬廣的電影圈前進」。她樂觀預見將來有更多更優秀的國片接班人,也請大家期待明年將擴大舉辦的第30屆金穗獎。

影藝學苑行政總監臧筱雯表示,台灣有許多相當優秀的電影藝術創作人才,卻常苦於無適當的播映與發行管道,因此主動與金穗獎合辦這項特映活動,期望從這個「第一步」開始,讓國內優秀的短片創作者的作品不再是如以往一樣拍完就等於結束,而是有更多讓觀眾接觸認識的機會。

今日金穗獎特映會播映了三部入圍本屆最佳劇情影片的短片:《酒店小姐家的麻將派對/夏紹虞導演》、《花宅五十三號/賴秉寰導演》以及《飛往昨天的CI006/陳蔚爾(陳曉玲)導演》。在大螢幕上忠實呈現35厘米的色調與質感,圓了新鮮創作者在戲院播映作品的夢想,也激勵了許多年輕的電影人。

曾經演出過金穗獎影片的演員也以行動表示對金穗獎的支持,包括目前在偶像劇《熱情仲夏》演出的張毓晨及暱稱「小鬼」的黃鴻升(作品:《飛往昨天的CI006》),與柯奐如(演出作品:《關於下載的女生》、《酒店小姐家的麻將派對》)、林文尹(演出作品:《花宅五十三號》)以及桂綸鎂等人都紛紛出席盛會,為國片加油。

國家電影資料館李天礢館長指出,本屆金穗獎有一百四十八部作品報名,共有三十三部作品入圍,競爭相當激烈,而所有得獎名單也即將於五月二十日頒獎典禮中揭曉,「誰是新的國片接班人?」請大家拭目以待。

張貼日期:2007/04/23
更新日期:2007/04/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