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城市遊牧影展」開跑! 金穗獎入圍影片趕集來一攤


「2007城市遊牧影展」開跑! 金穗獎入圍影片趕集來一攤


「2007城市遊牧影展」開跑!本屆金穗獎入圍影片包括《嘜相害》、《Travel Diary》、《樂生活》、《飛往昨天的CI006》等片也加入該影展行列,欲搶在金穗獎入圍影展前一睹為快的民眾,歡迎前往台北國際藝術村參加該影展!

2002年創立的「城市遊牧影展」,入圍影片多屬獨立製片方式創作,包括台灣與國際居民的獨立電影。幾部入圍本屆金穗獎的影片也報名參加活動,包括4月30日放映的《Travel Diary》,入圍「最佳動畫片」;5月1日的《嘜相害》,入圍「最佳劇情DV」;5月3日的《樂生活》,入圍「最佳學校團體作品」;值得一提的是,5月5日的城市遊牧影展獨家焦點導演陳蔚爾單元,即將放映陳導演2003年的《愛情長片》,以及入圍本屆金穗獎「最佳劇情影片」的《飛往昨天的CI006》。

除了台灣新世代導演作品外,2007年城市遊牧影展也收集新加坡、菲律賓、大陸、馬來西亞、泰國、英國等地的影片,另外還包括台灣在地外籍人士記錄台灣生活的影片,透過不同文化角度解讀台灣社會現象,相當有趣。

另本屆有多部探討北韓共產制度下的日常生活紀錄片,如《心靈國度》、《平壤機器女》、《人生賽事》等,更有金正日以電影作為宣傳武器的《獨裁者來剪接》等影片,相當震撼人心。此外,披露中國河南愛滋村議題的《好死不如賴活著》,也因長期關懷中國愛滋病人與孤兒的高耀潔遭軟禁而引起話題。

城市遊牧影展自4月27日開始至5月6日,每晚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露天放映,酌收入場費。5月19日起於新竹影像博物館播映,有興趣的民眾請逕自上網查詢:http://www.urbannomadfilmfest.blogspot.com/

張貼日期:2007/05/02
更新日期:2007/05/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