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金穗開講 邀你一起來聽講!


5月13日金穗開講   邀你一起來聽講!


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的金穗獎,將於5月13日展開系列活動。國家電影資料館特別於5月9日在行政院新聞局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本次活動相關內容,新聞局代理局長易榮宗特地出席致意,主辦單位並邀請電影導演周美玲擔任代言,以及評審代表陸弈靜引薦今年系列活動。

易代理局長於致詞時指出,多年前,行政院新聞局本著培育電影創作人才的精神,自1976年起舉辦『優良電影劇本』徵選,及1978年起舉辦『獎勵優良影像創作金穗獎』,近三十年來為台灣新世代電影創作者提供了最重要的競賽平台,獎勵剛要跨入電影界的電影新鮮人,成績斐然,包括早期的王菊金、萬仁、柯一正,中期的李安蔡明亮吳乙峰易智言以及近期的閻鴻亞鄭文堂楊力州吳米森、周美玲等人,都是獲得金穗獎而持續努力創作的台灣電影中堅人才,也帶動台灣電影產業向前邁進。

易代理局長說,優良電影劇本獎及金穗獎孕育了許多國片的中堅人才,也啟迪了更新一代的影像創作者。近三年來國片觀影人次與票房成長八倍以上,經由金穗獎系列活動的持續辦理,新一代的國片接班人將會源源不絕。

本屆金穗獎競賽一共分「最佳劇情影片」、「最佳劇情DV」、「最佳紀錄片」、「最佳實驗片」、「最佳動畫影片」、以及「最佳學校團體作品」等六大項目,報名踴躍,共有148部報名,33部入圍,得獎名單將於5月30日在台北市華山文化園區舉行的頒獎典禮中公佈,並連同95年優良電影劇本的17位得獎人一起受獎。「誰會是新一代的國片接班人?」讓我們拭目以待!

金穗獎將於6月1日至6月24日在全國巡迴映演,也期盼大家能夠踴躍前往觀賞,鼓勵國片新鮮人。

張貼日期:2007/05/10
更新日期:2007/05/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