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來了!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名單公佈


怪獸來了!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入圍名單公佈


第五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於7月31日公佈2007動畫影展的主題─「怪獸」,除了怪獸特輯外,將展出34個國家近六百部影片;此外將同步舉辦「動畫藝術展」,讓民眾更了解動畫創作。

新聞局長謝志偉專程出席動畫影展記者會,一一公佈入圍名單以及頒發入圍證書,顯示對台灣動畫創作的重視。謝局長打趣著說新聞局Government Information Office的縮寫是GIO,也可以廣義來解釋為Good Idea Office,也因此新聞局會全力支持所有創作者,讓台灣的好點子源源不絕。

今年台灣動畫獎競賽共計有235部報名,經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中心主任邱怡仁副教授、韓國知名動畫導演、ASIFA副主席Nelson K. SHIN、首映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楊紹昌主任亦即迪士尼知名動畫角色設計師張振益先生、以及動畫學者、Dartmouth大學教授David EHRLICH等五位國內外評審精挑細選,僅選出38部影片入圍(如附件),顯見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

2007動畫影展將在9月28日至10月7日於西門町新光影城舉辦,除了播映主題「怪獸」的影片外,還有「機器人」、「國內外停格動畫回顧展」、「世界影展精選」、「國內產業原創」、「西班牙、智利國家專題」、「Paul Vester動畫大師專題」以及台灣首部動畫長片「封神榜」、30年代的經典卡通回顧等精采專輯,喜愛動畫電影者絕對不能錯過。

張貼日期:2007/08/01
更新日期:2007/08/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