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灣影視午茶派對」於香港熱鬧舉行


「2008臺灣影視午茶派對」於香港熱鬧舉行


行政院新聞局昨(17)日下午4時在香港會展中心辦理「2008臺灣影視午茶派對」,出席貴賓包括香港貿發局、日本UNIJAPAN、TIFFCOM、韓國KOFIC、法國UNIFRANCE等代表,以及《鈕扣人》女主角關穎、李倩蓉及導演錢人豪等近兩百人。



臺灣駐香港最高行政官員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在酒會致詞表示,由香港國際電影展與電影節中的資料顯示,台灣電影市場在亞洲地區佔有重要的地位,甚至在世界影壇也具有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他期盼台灣電影在創意構想、導演風格、拍攝手法等,繼續維持領先優勢,拍出更好的電影,將台灣電影文化價值行銷到全世界。



楊總經理指出,今年臺灣電影首創以「UNITAIWAN CIMEMA」為國際推廣模式,主要是以台灣電影國家館為主軸,統合市場展、酒會、記者會、試映會、國際宣傳等國際複合行銷方式,積極宣傳台灣優質影視文化到全世界。此一模式以香港國際影視展為試金石,並將推廣至今年的法國坎城電影市場展及韓國釜山電影市場展。



而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路平在酒會中指出,今年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更有由吳念真導演監製,郭珍弟導演執導的「愛世代」、李崗導演監製的「上上」及易智言導演執導的「明星咖啡廳」等三部台灣影片入選電影計畫。路主任也在會場預告,大會與台灣駐港單位將於3月18日下午4點在舞台區,共同為台灣入圍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的影片舉辦一場記者會,向所有的投資者推薦優質的台灣電影。



此次從台灣來參與香港國際影視展,計有36家電影公司、10家電視公司、14家動漫業者參展,總數60家電影、電視、動漫製作及發行公司、145位影視業界代表參展,顯示台灣與香港電影界往來熱絡,透過彼此密切的交流合作,一定可在電影跨國合資製作及行銷上,展現出不凡的成績。

張貼日期:2008/03/18
更新日期:2008/03/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