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女性影展開跑 明星自拍相挺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開跑  明星自拍相挺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相關活動於9月9日開跑,並於台北之家光點戲院舉行記者會,黃玉珊導演、女性影展策展人林書怡、射箭國手袁叔琪、《漂浪青春》女主角房思瑜、《艾草》男主角莫子儀、筆醬樂團,以及新聞局電影處長陳志寬皆到場致意。


陳處長致詞時表示,女性影展近年來規模愈加成熟,顯示國人對女性議題的關注,這也是社會進步的象徵,並預祝這屆女性影展可以順利舉行。射箭國手袁叔琪也表示,身為女性幸運的是時常受到男性隊友的幫忙與協助,不過隊上也有許多因家庭或其他因素而分身乏術,無法專心練習的女性隊友,如果可以有更完善的制度,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在專業領域有更好的發揮。新生代演員莫子儀參與演出的電影《艾草》,也是本屆女性影展參展的影片之一,這次演出同志角色的莫子儀則認為與女性導演及工作人員的合作中,充分可以感覺到女性纖細的情感以及細膩的工作態度,讓他不禁大嘆「男生實在太粗魯啦!」


本屆女性影展除了以「玫瑰新浪潮」為主題外,更特設「女性自拍」專題影展,袁叔琪、房思瑜、莫子儀三位明星也在現場大玩自拍。自拍經驗不足的莫子儀,經過袁叔琪、房思瑜兩位自拍達人的教導,終於順利的完成三人自拍的任務。


除了日前公佈的雙幕片《舞者紀事》、《發球線上》之外,閉幕片也將以雙閉幕片的方式呈現,分別為榮獲2008柏林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日舞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俄國影片《我的人魚女友》,以及台灣導演姜秀瓊執導的《艾草》。

欲查詢更多第十五屆女性影展消息,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

張貼日期:2008/09/09
更新日期:2008/0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