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反人口販運影展 聽見無法傳遞的微弱呼救


2008反人口販運影展 聽見無法傳遞的微弱呼救


全球每年有2700萬人成為貨品,被標上價格,在國與國之間層層轉賣,送到家庭、醫院、工廠或農地強迫勞動,或是被迫出賣自己的身體,其中有80%是婦女與兒童。勵馨基金會基於推動性別平等及長期對女性遭受性剝削及人權議題的關心,從2007年開始舉辦「反人口販運影展」,2008年將擴大推動到台北、台中、高雄、台東舉辦,活動免費入場,希望透過鏡頭,讓大眾傾聽這些被害人無法傳遞的微弱呼救。


2008「反人口販運影展」邀集來自美國、澳洲、印度、泰國的紀錄片,以及勵馨自製的紀錄片《阿青的14個雇主》。《被販賣的人生》探尋前澳洲警官抽絲撥繭調查兩位少女,在十年前從泰國鄉間輾轉流落雪梨妓院的真相。《中國正藍》進入中國秘密拍攝牛仔褲加工廠,發現許多未成年女工每週七天、每天工作18小時、一天卻只領30元台幣。《阿青的14個雇主》紀錄了台灣的外勞需求及貪腐的仲介制度。《夏日之月》以獨特觀點紀錄一群在印度被販運的少女,透過戲劇工作坊,重新展開人生的故事。此外,還有香港歌手莫文蔚主持的MTV特別紀錄片,深入國際人口販運網,點出每個人在人口販運上所扮演的角色。


2008「反人口販運影展」將於10月3日至10月24日登場,詳情請上勵馨基金會網站查詢:http://www.goh.org.tw。

張貼日期:2008/09/18
更新日期:2008/09/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