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夏午.闔家觀賞》 三部短片聯合映演


《天黑.夏午.闔家觀賞》 三部短片聯合映演


三部台灣本土短片組成的《天黑.夏午.闔家觀賞》聯合映演活動,自9月26日起即將在台北光點上映,三部片中除了《闔家觀賞》在年初的法國蒙布里葉影展獲得影評人特別獎,《天黑》、《夏午》兩部也在最近雙雙入選釜山影展「廣角鏡」單元、溫哥華影展「龍虎亞洲」單元的觀摩,為國爭光。


《天黑》由近期主演過《花吃了那女孩》、《渺渺》的張榕容,與盲人音樂家黃裕翔主演,描寫一個失戀女孩與盲眼男孩透過美麗琴音所建立的動人友誼。導演張榮吉曾以《奇蹟的夏天》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他在《天黑》中融合紀錄片與劇情片的風格,讓張榕容的演技與黃裕翔的自然反應交錯呈現,在今年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劇情短片大獎,佳評不斷。


《夏午》在今年五月曾入圍坎城影展的導演雙週單元短片競賽,由柯奐如、高英軒與王榆丹主演,描寫一段兩女一男,令人難忘的汽車旅程,在短短十六分鐘的篇幅裡,充分運用黑白攝影的奇詭氛圍。何蔚庭導演與演員、工作人員們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排演,才能順利完成只用五個鏡頭拍攝的完美成果。《夏午》從坎城影展之後也走遍世界各大影展,除了釜山及溫哥華,之前也早已在美國棕櫚泉短片影展、巴西聖保羅短片影展獲得絕佳好評。


《闔家觀賞》在台北電影節映演時,引起觀眾熱烈反應,後來以些微之差輸給最後得到「觀眾票選獎」的長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這部描寫台北一家三口平凡家庭生活的短片由旅法新銳導演郭承衢執導,並請來桂綸鎂、李天柱、陸奕靜三位實力派演員同場飆戲。故事描寫一個尋常的週末清晨,一組來自法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不請自來地進入了林家三口的生活,如果林家人願意讓攝影師皮耶在家中跟拍一整個週末,他們就有機會參加法國電視台舉辦的「世界最有趣家庭選拔賽」。在獎金的誘惑下,這一家三口就讓皮耶闖入了他們平靜的生活。桂綸鎂在片中扮演一個純樸可愛的台灣女兒,擺脫過去的知性氣質,特地營造出的「台味」,十分逗趣討喜。


《天黑.夏午.闔家觀賞》三部短片將在9月26日起於「台北光點」聯合映演,為期三週。即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即可預購,有興趣的觀眾不要忘了及早預購。詳情可上官方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movies

張貼日期:2008/09/22
更新日期:2008/09/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