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香港電影人陳可辛導演將於10月31日下午於行政院新聞局舉行「與製片人/導演-陳可辛對話」電影講座


知名香港電影人陳可辛導演將於10月31日下午於行政院新聞局舉行「與製片人/導演-陳可辛對話」電影講座


行政院新聞局為促進國內電影從業人員與國際交流,加速國內電影產業與國際接軌,特邀請香港最受矚目之中生代製片人及導演陳可辛先生來臺,將於10月31日下午,假該局新聞中心舉行「與製片人/導演-陳可辛對話」電影講座活動,歡迎國內電影產業人士及大專校院電影相關系所學生踴躍出席,熱情參與。


該局規劃辦理「全球化趨勢的華語電影創製與經略」電影講座,首場「與製片人/導演-陳可辛對話」活動,將請陳可辛導演就渠轉戰好萊塢、泰國、日本、韓國、新加坡以及中國大陸等地之電影實務經驗、與我國電影從業人員分享交流,並將深入探討華語電影在全球市場的定位與發展趨勢。


陳可辛導演是著名的香港電影人,身兼編劇、導演與製片人的多重身份,首次執導「雙城故事」影片即大獲好評,之後陸續導演「金枝玉葉」、「風塵三俠」及「甜蜜蜜」等多部影片,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1998年,陳可辛導演遠赴美國,為夢工廠(Dream Works SKG)執導他的首部好萊塢電影「情書」(The Love Letter),兩年後返港,分別和泰國、日本、韓國以及新加坡的製作單位合作監製影片。2005年開始轉往中國內地發展,拍攝作品「如果愛」與「投名狀」影片,票房雙雙告捷,並廣獲華語電影各大頒獎典禮的肯定。本次電影講座由陳可辛導演擔任主講人,將可就渠於各國從事電影製作之電影實務經驗,與我國電影從業人員分享交流,有助於提升我國電影從業人員之國際觀及瞭解華語電影在全球市場的發展趨勢。


有意參加者,請附姓名、性別、聯絡電話及電子信箱,以傳真02-2341-0360或電話02-3356-7863或電子郵件hong@mail.gio.gov.tw逕向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第1科報名。報名表請見「行政院新聞局全球資訊網」(http://info.gio.gov.tw)及「台灣電影網」(http://www.taiwancinema.com)網站。

張貼日期:2008/10/22
更新日期:2008/10/22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