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雄電影節 燃燒你的電影魂


2008高雄電影節 燃燒你的電影魂


奧運跆拳場上永不放棄的蘇麗文,那種奮戰不懈的精神就是【鬥魂】,隨著世運即將到來,同樣帶有熱血性格的高雄電影節,特別企畫年度專題【鬥魂】,向全世界的運動員致敬,【鬥魂】單元囊括世界各國十二部運動電影及紀錄片,包括超馬英雄林義傑挑戰千里荒漠的紀錄片《橫越撒哈拉》、棒球名將陳金鋒等台灣運動員的辛酸史《鬥魂》、《馬拉度納:庫斯杜力卡球迷日記》等各國運動傳奇,邀請觀眾到高雄燃燒電影魂!


今年高雄電影節規畫八大單元,嚴選國內外七十七部影片要讓高雄觀眾大飽眼福。其中最令高雄觀眾期盼的,莫過於以高雄為電影拍片場景的【高雄魂】單元,除了以高雄為題的年度競賽【城市靈魂短片】之外,還有由台灣七位新銳導演創作的【高雄城市紀事】系列影片,包括戴立忍導演結合社福問題與父女親情戲碼的《不能沒有你》、周美玲導演凝視高雄工業區夢想的《追夢》、林育賢導演以《海角七號》女主角田中千繪為故事藍本的高雄浪漫邂逅電影《對不起,我愛你》、盧昱瑞導演記錄前鎮漁港漁工辛苦生活的《冰點》等七部,每一部都將在地影像幻化為感人故事,帶給高雄的觀眾們一場場影像心靈震撼。


本屆開幕片之一的《愛的發聲練習》,由兼具導演、作家、設計師多重身分的創作人李鼎首度執導。其他【新台風】單元還有由台港泰合資的驚悚片《絕魂印》,台灣歌手吳克群在本片中與泰國演員皮佳娜及香港演員李燦琛有極精采的對手戲。此外,耗資五千萬的客家史詩大片《一八九五》更是來勢洶洶,另外四部小品《查無此人》、《歧路天堂》、《野球孩子》、《亂青春》也各自有著風格各異的動人風貌,值得細細品味。


本屆高雄電影節自10月24日開跑,欲知詳情請至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kff.tw/ 或影展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kff2008 查詢。

張貼日期:2008/10/22
更新日期:2008/1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