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化總會「為台灣電影找活路」座談開始報名


國家文化總會「為台灣電影找活路」座談開始報名


2008年,台灣影壇最振奮人心的大事,就是《海角七號》以五億二千萬元台幣的票房成為台灣有史以來最賣座的華語電影,《海角七號》主要演員與相關商品相繼爆紅,甚至帶動了恆春觀光熱潮。這些現象一掃十多年來台灣電影產業不景氣的陰霾,創造了台灣電影史上的奇蹟,因此許多人期待2008年是國片復甦的轉捩點,《海角七號》是台灣電影復興的開始而非僅僅只是個案。面對2009年,台灣電影是否能以此為起點走出新的康莊大路?


國家文化總會訂於2009年1月9日(周五)至11日(周日)連續三天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文化總會一樓文化空間舉辦三場座談會。邀請包括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導演李崗、魏德聖、李志薔、影評人聞天祥、電影國際宣傳張三玲等電影工作者、市場行銷相關業者、政策制訂者,一同討論台灣電影產業的創意環境、發行系統、相關商機等等現況與問題。


詳細座談場次及時間如下,欲報名座談者,請參閱附件之報名表。
座談主題:為台灣電影找活路
地點:國家文化總會一樓文化空間(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15號)
時間:2009年1月9日(五)、10日(六)、11日(日),共三場
討論議題:
一、《海角七號》帶給我們的啟示與提醒。
二、從人才、資金、市場、政策思考台灣電影產業的現況與問題。
三、在多元發行系統下台灣電影的突圍策略。
四、台灣電影走出台灣的機會在哪裡?
五、在兩岸三地華語電影分工模式中,台灣的優勢與應努力的方向。
六、如何營造電影巨星、流行文化,以及商機?


與談人:
第一場:1月9日(五) 2:00~ 4:30 p.m.
李 崗、魏德聖、麥若愚、開發基金何俊輝副執行秘書


第二場:1月10日(六) 2:00~ 4:30 p.m.
小 野、李志薔、聞天祥、威秀電影公司王超立董事長


第三場:1月11日(日) 2:00~ 4:30 p.m.
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李道明、張三玲、東森電影台姚慶康副總經理、福斯影片公司涂銘總經理

張貼日期:2008/12/30
更新日期:2008/12/30
附件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