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30周年活動 邀您228公園一起看懷舊電影


國家電影資料館30周年活動 邀您228公園一起看懷舊電影


為慶祝國家電影資料館30周年紀念,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於元月舉行首波館慶活動,並於2月26日、27日假228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第二波慶祝活動。昨(26)日的活動內容共分成兩段,首先登場的是放映默片「台灣大世紀」,現場並邀請台灣文學館鄭邦鎮館長擔任辯士,為默片做解說,同時並邀請由蘇世文團長與林天吉指揮率領的『市民管樂團』現場配合劇情演奏。第二階段活動則是播放1963年李行導演執導的《街頭巷尾》,本片是奠定李導演在電影界數十年龍頭地位的佳作,更是我國第一部以數位技術修復的受損影片,為搶救這部已嚴重刮傷、發霉的拷貝,電影資料館以長達半年的時間,共花費近300萬元委由鼎鋒公司修復,修復成果連李行導演都讚嘆連連。


本活動除邀請行政院新聞局局長蘇俊賓、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出席參與之外,辛奇導演、李行導演等都到場致意。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30周年系列活動將陸續舉辦,相關訊息請洽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ctfa.org.tw

張貼日期:2009/02/27
更新日期:2009/03/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