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人基金會邀您看「遺落的玻璃珠」 了解失智症


失智老人基金會邀您看「遺落的玻璃珠」 了解失智症


在台灣每二十位老人就有一位是失智症患者,然而因社會大眾對失智的不瞭解或逃避,導致許多失智長者無法接受適當的照顧。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了解失智症,失智老人基金會邀請民眾來台北電影節看「遺落的玻璃珠」,現場還有影片導讀與映後導演座談。


23日的影片記者會上,導演賴俊羽、演員朱陸豪、蕭瑤與游智祥一同分享拍攝心情,而父親罹患失智症的藝人郎祖筠以失智症家屬身分現身說法,除了談父親,也呼籲大眾要重視失智症問題,因為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遺落的玻璃珠」導演賴俊羽表示,人往往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過去,當親人還沒有生病之前,人們總沒發現這些習以為常的日子就是幸福,如果記憶可以凝結在最幸福的時光,將會是件多美麗的事,這樣的感慨讓他有了拍攝這部電影的構想。


演員朱陸豪表示,一開始他不知道自己母親患有失智症,有時回家看到媽媽煮了三鍋飯,或是早餐吃了三次,常會對媽媽發脾氣,覺得她愈活愈回去,做事不用腦袋,後來才明白這是一種病,因此在演出的時候心情特別複雜,同時更能體會失智症病人家屬的痛苦。


電影放映時間分別是6/26下午15:40以及7/9中午12:30,每場限300個名額,有興趣的民眾請打0800-22-8585向失智老人基金會預約報名,於現場開演前1小時領票,10分鐘前開始入場,每人限報2名,額滿為止!

張貼日期:2009/06/25
更新日期:2009/06/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