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民眾心靈重建,新聞局至災區巡迴放映電影


協助民眾心靈重建,新聞局至災區巡迴放映電影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高雄縣、屏東縣更是遭受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災情,造成許多災民家園全毀,流離失所。行政院新聞局為撫慰災民心情並提供適當休閒娛樂,特別規劃於安置所辦理電影巡迴映演活動。


新聞局蘇俊賓局長表示,本次辦理關懷巡迴映演之電影片,以勵志及娛樂為主,承各大電影公司大力支持,特地挑選賣座極佳的「功夫熊貓」、「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天外奇蹟」、「海角7號」及「功夫灌籃」等5部35釐米電影片免費放映,皆屬普遍級之影片,咸信該等影片將獲災區民眾所喜愛,後續新聞局也將結合唱片及電視圈等演藝界人士的力量,共同持續來為災區民眾打氣。


電影首場將於9月14日在鳳山陸軍官校開映,其他映演活動之地點,分別為高雄縣燕巢鄉鳳雄營區、鳳山陸軍官校,大樹仁美營區,及屏東縣內埔鄉龍泉營區、中央電台長治分台等共5處,自9月14日起,到9月26日共計放映12場次,分別為9月14日、9月15日、9月16日及9月25日於高雄縣鳳山陸軍官校映演「功夫熊貓」、「天外奇蹟」、「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及「海角7號」等4部電影片,9月17日、9月24日於屏東縣內埔龍泉營區映演「功夫熊貓」、「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等2部電影片,9月18日、9月19日、9月20日於高雄縣大樹仁美營區分別映演「功夫灌籃」、「功夫熊貓」、「天外奇蹟」等3部電影片,9月21日、9月22日於高雄縣燕巢鳳雄營區分別映演「功夫熊貓」、「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等2部電影片,9月26日於屏東縣中央電台長治分台映演「海角7號」,上述各地點除長治分台於戶外露天放映外,餘均在各營區餐廳放映,映演時間,高雄地區為晚間7時,屏東地區為7時30分。


此次88水災,電影業界除發動賑災大力捐輸外,對提供影片的美商派拉蒙、福斯、博偉、果子及長宏等公司,新聞局對此義行至表感佩,也希望首波電影巡迴映演活動能夠幫助災區民眾撫慰創痛的心靈,讓大家勇敢地走出88水災受創的陰影,重建美好家園。

張貼日期:2009/09/11
更新日期:2009/09/11
TOP